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京籍幼升小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2-13 10:45|编辑: 沛沛|阅读: 619

摘要

从京京以往分享的入学信息情况,相信大家不难发现入学证件的审核逐步严格,似乎出现了一个现状,那就是“京籍家长想要在好学校入学”“非京籍家长努力在京上个学”面对这样的现状,京籍、非京籍应该如何准备?

京籍在2018年入学,应该如何准备,需要注意哪些关键点?北京幼升小网希望大家都能够顺利幼升小!下面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来看一下,京籍如何在北京幼升小?

京籍

目前京籍幼升小入学情况来看,京籍幼升小家长中普遍出现的是在主城区为孩子 ,非主城区的家长希望通过幼升小进入教育强区,这也就是目前京籍孩子幼升小常见的情况,同时也是造成学位紧张原因之一;

因此2018年幼升小家长需警惕,除了了解入学政策外,还需注意入学人数,这些因素或将会影响孩子进入目标小学;

京籍孩子面对这样的入学现状需要注意什么?京京在这里给大家梳理入学流程中的注意事项,以便各位家长更顺利办理入学。

证件要求

房产证:京籍各区幼升小入学条件还是要求户口或房产入学,所以对于京籍的家长来说在北京上学焦虑较少,但是家长务必要注意房产性质类型。

2017年北京市教委强调“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同时强调过道房、车库房以及空挂户等情况,均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户口本:关于户口簿,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出生证明上的名字要与户口簿上的名字保持一致。

如果是单亲家庭,是需要孩子的户口本和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进行入学登记的。

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一般在每年5月份进行,信息采集系统审核通过后,家长可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表的打印。2018年家长可注意,你需要在5月31日之前完成信息采集表的打印,在进行划片学校现场登记审核时需要携带信息采集表。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ysxwx)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非京籍延庆幼升小五证办理说明

2018年幼升小租房非京籍容易忽视的入学材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京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