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是什么?

2018-02-26 16:41|编辑: 沛沛|阅读: 1105

摘要

家长可时刻关注北京幼升小(ID:bjysxwx),2018年政策一出台,我们便会进行及时的分享和对比与2017的变化,现在家长可按照2017年入学政策进行相关准备,欢迎将北京幼升小的公众号名片分享给身边需要的朋友。

近几年,幼升小政策趋向平稳,2017年部分区幼升小政策发生了如下变化,京京个人认为2018年或将延续这些变化,建议幼升小的家长关注。

西城区

对实际居住地进行严格审核

加强了对入学实际居住地的审核,强调“独立拥有产权房”,特别是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严格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作为入学资格条件,并且在2015年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三所学校加强“多校划片”

2018年西城区幼升小家长注意,有三所学校或将继续加强多校划片,参考2017年西城区幼升小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范围,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工作将实行部分学校多校划片方式招收适龄儿童入学,公布2017年幼升小多校划片的,招生学校及计划如下:

  • 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面向展览路学区(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2017年招收两个班;

  • 黄城根小学面向新街口学区(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什刹海学区(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2017年招生招收一个班;

  • 育才学校面向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西城区大栅栏、椿树、天桥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陶然亭白纸坊学区(西城区陶然亭、白纸坊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2017年招生招收一个班。

学校变化

对口直升学校大幅扩容

在什刹海学区,新街口东街小学并入雷锋小学,享受直升;在陶然亭白纸坊学区,半步桥小学更名十五中附小,联袂白纸坊小学加入对口直升老牌名校十五中的行列。

对口直升方式增加“二选一”

合并东街小学后的新雷锋小学除了对口直升三帆中学外,还有机会直升十三中分校;宏庙小学和西单小学除了对口直升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分校外,还有机会直升北京八中既增加直升中学数量。这样既减少了原有直升中学的空间压力,又扩大家长选择空间。

民办校北京市正泽学校也首次亮相

这所学校由原北京实验二小校长李烈创办,2017年幼升小入学季将正式对外招生,这是一所在北京寸土寸金的金融街腹地创办的学校,现办学地点位于金融街的丁章胡同1号。计划首年招幼升小学生120人、二年级学生60人,面向全市招生,优先招收西城户籍及实际居住地学生。

京京提醒

另外西城区规定,符合入学条件的“集体户”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海淀区

加强实际居住地

2017年海淀区加强实际居住地审核,特别对于非京籍入学家长采用多次家访形式核实是否居住本区,同时强调六年一学位政策,建议2018年海淀区幼升小,务必保证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同时可提前确认是否有占用学位名额。

实行六年一学位

海淀区在2016年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租房或者买房的家长,要提前核对本房产在2016年后期限六年内是否有孩子用本房产上过学,确保孩子能够正常使用您现在所持有的房子正常入学。

海淀区近两年京籍政策暂无较大变化,非京籍证件材料时限要求变化不大,审核环节近两年较为平稳,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如市教委暂无教改变化,海淀区入学或将延续完善政策,请大家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ID:bjysxwx),我们将继续为大家推送及时信息!

朝阳区

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

2018年朝阳区入学家长注意:2017年起,朝阳区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实施记录管理,实际居住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剩余政策的除外)。

朝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朝阳区2017年新的政策,从2017年起同一产权房幼升小将正式开始执行6年1个学位、小升初9年1个学位。2017年开始进行房屋登记制度,学位用没用过的在入学时将优先录取。

东城区

“集体户”入学顺位则并不靠前

集体户口 “福利”退减,从北京部分城区发布的2017年政策可以看出,集体户口的福利推出历史舞台,家长 的难度加大。并且东城区规定,“集体户”入学顺位则并不靠前。

京京提醒:参考2017年东城区公布入学顺位情况,东城区家长要注意:

第一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户口在片内,住房也在片内;

第二序列是实际居住地在片内,但户口没在片内;

第三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户口在片内,房产是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的;

第四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是集体户口,属于片内,实际居住地也在片内;

第五序列是按京籍对待的孩子;

第六序列是孩子的户口在片内,房产是军产;

第七序列是孩子和父母的户口在片内,房产属于曾祖父母等四代直亲。

家长可时刻关注北京幼升小(ID:bjysxwx),2018年政策一出台,我们便会进行及时的分享和对比与2017的变化,现在家长可按照2017年入学政策进行相关准备,欢迎将北京幼升小的公众号名片分享给身边需要的朋友。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西城区2018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

朝阳区2018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趋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政策变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