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父或母为北京市户籍的外省市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须知

2018-05-08 15:08|编辑: 阿奇|阅读: 2074

摘要

2018年朝阳区父(或母)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幼升小需要携带哪些材料?幼升小入学办理流程是什么?去哪审核办理入学手续?办理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2018年朝阳区父(或母)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幼升小需要携带哪些材料?幼升小入学办理流程是什么?去哪审核办理入学手续?办理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2018年父或母为北京市户籍的外省市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须知

一、办理对象

父母(含继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为北京市户籍,家庭实际住所居住在朝阳区(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出租房屋发票等材料)的外省市户籍的适龄儿童。

二、应提交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全家户口簿(儿童本人页、户口本首页、户主页、父母页);

适龄儿童父母的结婚证;

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

家庭实际住所居住证明【购房须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含适龄儿童本人) 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租住房屋须凭房屋租赁合同、出租房屋发票、出租房屋所有权证和房主的身份证的复印件】;

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的务工就业证明等材料(租住房屋者需提供);

从“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打印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登记表”。

三、办理流程

适龄儿童父母(含继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18年5月7日至5月31日登录http://yjrxbm.bjchyedu.cn,在“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进行信息采集并预约适龄儿童备案材料审核时间。

适龄儿童父母(含继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网上预约时间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 中心招生咨询接待厅进行审核备案。

朝阳区招生 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为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办理网上注册手续。

适龄儿童父母(含继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登录http://yjrx.bjedu.cn,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平台”,选择“朝阳区”端口,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凭账号和密码登陆系统,补全信息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打印完成后,适龄儿童父母(含继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规定时间登陆“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选择“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登记报名”,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根据适龄儿童实际情况补全信息,并按所属片区参加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统筹分配。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朝阳教育微信公众号(ID:educhaoyang),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朝阳区扩大九年一贯制办学规模,贯通义务教育培养体系(附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海淀区2015年义务教育入学热门问答(附入学咨询电话)

北京市义务教育信息采集已近10万人 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就绪

北京中高考英语听力机考时间确定,初高三年级将开展智能体温监测试点工作

教育部: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义务教育外省市户籍适龄儿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