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要求

2018-03-12 11:37|编辑: 梦梦|阅读: 6038

摘要

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家长注意啦,您知道朝阳有六年一学位要求吗?您家购买或租住的房产对应学位有被占用吗?怎么查询学位是否被占用?北京幼升小网京京来告诉您。

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家长注意啦,您知道朝阳有六年一学位要求吗?您家购买或租住的房产对应学位有被占用吗?怎么查询学位是否被占用?北京幼升小网京京来告诉您。

六年一学位

六年一学位政策规定:同一住房地址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六年内将提供有限学位,意思就是说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符合国家标准的二胎除外。

2017年起,朝阳区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实施记录管理,实际居住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注意事项

1.租房六年一学位对房东的影响

据了解,租房不占房主学位名额,房主家孩子依然可以上学,即2018年幼升小如果您是房主,17年有租房者使用入学,不影响您孩子18年入学。

2.符合国家政策的二胎可以正常入学

从这一层面上来说,六年一学位可以理解为:一套房产在六年内,只允许一个家庭的孩子幼升小入学。

京京提醒: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家长们请以入学当年实际政策要求为准,您也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政策出台我们会第一时间更新。

怎么查学位是否被占用

1、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

2、去居委会查询即可知道结果。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居委会需要备案。

3、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

京京提醒:在租房时可以让房东写下承诺,承诺该房屋六年内没有占用过入学名额,并明确如有被占用过,违约将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可以将此承诺写进购房时的补充条款内。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北京朝阳区幼升小政策是什么

2018年海淀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