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联赛正式启动

2018-03-21 13:01|编辑: 阿奇|阅读: 1839

摘要

2018年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暨耐克校园足球联赛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正式开赛!

2018年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暨耐克校园足球联赛在北京市八一学校正式开赛!本届联赛以“点燃绿茵”为主题,旨在激励小球员们点燃属于自己的绿茵梦想,并首次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作为参赛的必要条件,为全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搭建了展示教学训练成果的平台。未来,联赛将被打造成为具有北京特色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品牌赛事,将成为北京市校园足球竞赛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会长王定东,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徐贞分别致辞,希望小球员们能够在绿茵赛场踢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届联赛赛制安排:

● 联赛共设小学、初中和高中男子、女子6大组别。

每个卡片都可以嵌套插入图片或其它模板。

● 小学、初中、高中男子组比赛分为甲级、乙级、丙级3个级别,甲级球队为各组别最高水平球队。

● 男子初中、高中组别的甲级与乙级赛事采用11人制;男子初中、高中丙级和女子初、高中赛事采用8人制;男子小学组甲级和乙级比赛采取8人制;丙级及小学女子组为5人制。

各组别、各级别赛事的赛制严格区分,旨在提升整联赛的整体品质。

北京市校园足球已进入2.0时代,正从“有没有”向“好不好”阶段迈进。2018年新赛季有明显的创新和改革。

一、赛事规模全面扩大化

本届赛事将全面覆盖北京市264所足球特色学校,共有391支校队参加,报名参赛人数规模近万名,比赛场次超过1000场,预计影响学生群体及社会人群超过百万人次,将成为北京市近年来规模最大、声势最高的校园足球联赛,各方面均创下同类赛事的“最高纪录”。

二、赛制突出主场概念

本年度赛事在赛会制基础上,新增主客场制,共设置6个组别,12个级别。大力打造主场文化,融入各校特色及足球文化内涵并展开建设评价,激励优秀的赛区建立。

三、赛事品质全面提高

本届联赛继续与耐克品牌战略合作,携手提高赛事品质服务。联赛期间将举办6个校园足球文化周活动,提供赛事装备等,为打造高品质赛事助力保障。

四、赛事设计精心合理

本届联赛由于赛程较长,赛事安排较为密集,为了平衡学校、师生学习与生活的时间,比赛主要安排在周中进行,以减轻学校和教师的组织压力,以便让各校更好的投入比赛,取得好的成绩。

校园足球特色校联赛的举办已成为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中的一项重要赛事,此赛事将全面推进校园足球文化体系建设,促进足球育人功能的有效落实。

本届联赛将努力为中小学生打造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高品质、专业化的品牌赛事,激励更多中小学生走到阳光下、走到球场上尽情参与足球,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成为赛场的主人,在这个美好的春天,去感受联赛带来的魅力和缤纷色彩!

声明:本文节选自海淀区教委,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市2015-2017年度青少年足球特色校园名单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通州)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足球特色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