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海淀区成立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

2018-03-22 09:12|编辑: 阿奇|阅读: 584

摘要

在海淀区教委和体育局的倡议下,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今天在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VIP多功能球馆宣告成立!

近日,在海淀区教委和体育局的倡议下,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今天在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VIP多功能球馆宣告成立!同时海淀区教育系统目前共有冰雪运动试点校41所,约10万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并编写了《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知识读本》。

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的宗旨是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合作共享的平台,切实为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提供社会资源的支持,联合广大成员单位共同推进“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的工作,共同宣传冰雪运动文化,共同推动冰雪运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

今后联盟内的社会场馆、企业和教育科研机构等资源都可以共享。

联盟每年还要向中小学生免费赠送冬季奥林匹克教育冰雪运动体验票等。在发布会现场,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吉祥物“冬冬、奥奥、慧慧、圆圆、萌萌”也同期发布。

寓意冬奥会圆梦的五只憨态可掬的小企鹅,它们身着奥运五环颜色的战袍,体态轻6盈。

随着海淀校园冰雪运动的不断深入,赛事的不断完善,会有更多姿态可爱、寓意深远的萌宝企鹅亮相海淀的校园!这样的好事发生在海淀还得到了冬奥会冠军的支持!

他就是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的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得知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的成立,专为联盟发来倡议和祝贺视频,他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冰雪运动联盟,为海淀区的中小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目前联盟首批十二家单位成员,分别是:

北京体育大学冰雪运动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冬季运动办公室

北京市海淀区体育科研所

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华熙浩克体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温泉冰雪体育公园

华润五彩城冰酷运动中心

北京汇通诺尔狂飙运动休闲有限公司

北京昆仑鸿星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

北京冰世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启迪宏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联盟期待有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和参与冰雪运动公益事业的社会场馆、企业、教育科研机构等单位能够加入联盟,更好的为海淀区中小学生服务。

声明:本文节选自海淀区教委,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海淀区非京籍幼升小五证相关要求

2018年北京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理租房完税证明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联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