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深度分析:2018年幼升小京籍入学途径有哪些?通过租房能不能实现

2018-03-23 10:50|编辑: 佳佳|阅读: 1389

摘要

不少京籍家长想通过租房来达到 的目的,那么2018年幼升小有户口没房产通过租房能上到对口小学吗?有房产但户口不再该区能不能保证孩子顺利 ?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整理相关内容。

不少京籍家长想通过租房来达到 的目的,那么2018年幼升小有户口没房产通过租房能上到对口小学吗?有房产但户口不再该区能不能保证孩子顺利 ?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整理相关内容。

2018幼升小京籍入学要求

北京各区幼升小对京籍入学有城区及户口的限制,那么2018年京籍幼升小家长,您知道北京16城区2018年幼升小入学要求及入学材料有哪些?详细请点击查看:2018年幼升小16城区京籍入学条件及入学材料汇总

2018幼升小入学顺位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北京各小学招生受户口以及房产等多方面的影响,参考2017年东城区入学顺位来看京籍无房适龄儿童入学顺位较为靠后:

2017年东城区公布入学顺位情况

第一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户口在片内,住房也在片内;

第二序列是实际居住地在片内,但户口没在片内;

第三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户口在片内,房产是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的;

第四序列是孩子和父母是集体户口,属于片内,实际居住地也在片内;

第五序列是按京籍对待的孩子;

第六序列是孩子的户口在片内,房产是军产;

第七序列是孩子和父母的户口在片内,房产属于曾祖父母等四代直亲。

温馨提示:目前仅有东城区教委明确发布了入学顺位表,其它城区并没有提供明确的入学顺位,北京幼升小网小编依据2017年招生情况,整理了各区入学顺位表,如想了解,可点击查看:2018年幼升小部分城区小学入学落户年限及入学顺位汇总


2018年幼升小有户口没房产通过租房能上到对口小学吗

(1)没有房产,在孩子入口所在街道办入学(在孩子户口所在区,想通过租房来进行 )

大多数京籍家长都想为孩子选择优质小学,但无奈房产并不在该小学划片范围,或者在北京并无房产,能否通过租房达到 的目的?

依据北京各区幼升小京籍入学要求来看,京籍的孩子可以在户籍所在区进行办理入学,但是参考上述的入学顺位情况来看,有户口无房产幼升小入学顺位较为靠后,且北京各小学招生受入学当年小学招生学位以及报名情况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所以京籍无房的适龄儿童入学可能会出现调剂的情况。

如果您想了解2017幼升小调剂情况可点击查看:北京西城区小学招生是怎么安排调剂的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各区小学招生情况不同,如果该区入学压力并不是很大,京籍适龄儿童是能够进入户口所在地对应的小学。

(2)有房产但孩子户口并不在该区

部分京籍家长户口与房产并不在同一个区,但想让孩子在自有房产所在区入学,咨询小编是否需要尽快为孩子落户?且各小学有没有落户年限等问题。

参考2017年各区幼升小入学条件来看,只有京籍适龄儿童,在其它区有房产,可以跨区入学。参考上述东城区入学顺位表,不难看出,房产与户口不再同一个区的京籍适龄儿童入学顺位稍微靠后。如果您名下的房产对应小学入学压力较大,可以考虑把孩子的户口落在房产名下。

至于大家都关注的小学落户年限问题,北京幼升小网小编提示各位家长:自2016年起,北京各区小学并没有明确“落户年限”的要求,小学具体如何招生,还有没有落户年限限制,目前暂时没有具体数据。仅有2015年各区小学落户年限要求,详细可点击:2019年幼升小部分城区优质小学入学落户年限要求,进行了解。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十五中学附属小学

展览路第一小学

2018年从幼升小到高考即将全面改革!关系到我们身边每个孩子!

2020年北京小升初11种入学途径参考

2020年幼升小什么是多校划片?如何入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途径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