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开展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防龋齿服务

2018-03-28 11:38|编辑: 阿奇|阅读: 17370

摘要

2018年4月至10月,北京市将开展儿童免费窝沟封闭(7岁至9岁)和氟化泡沫(3岁至6岁)预防龋齿服务。符合条件的儿童可到定点医疗机构(窝沟封闭项目定点医疗机构194家,氟化泡沫项目定点医疗机构139家)接受防龋服务。

2018年4月至10月,北京市将开展儿童免费窝沟封闭(7岁至9岁)和氟化泡沫(3岁至6岁)预防龋齿服务。符合条件的儿童可到定点医疗机构(窝沟封闭项目定点医疗机构194家,氟化泡沫项目定点医疗机构139家)接受防龋服务。

据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青少年90%以上的龋病(虫牙)发生在窝沟部位。龋病是人类口腔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和饮食结构的改变,儿童口腔患龋风险不断增加。

为保护儿童青少年的口腔健康,参照国际公认的窝沟封闭预防窝沟龋及氟化泡沫预防乳牙龋的措施,北京市自2005年起为7岁至9岁学龄儿童提供免费窝沟封闭防龋服务,2011年起为3岁至6岁学龄前儿童提供免费氟化泡沫防龋服务。其中,窝沟封闭是把一种流动性复合树脂材料涂布在窝沟,当它流入并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窝沟封闭后,窝沟内原有的细菌断绝了营养的来源,逐渐死亡,同时外面的致龋细菌不能再进入,从而达到预防窝沟龋的目的。氟化泡沫是目前国际使用较多的一种含氟类防龋产品,它运用泡沫的形式保存氟化物,使牙齿表面和缝隙被数以千计的气泡附着,连续不断地释放氟离子,以最小的含量,达到最大的氟吸收,是一种安全、可靠的专业预防龋齿的方法。

卫计委介绍说,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为230余万名学龄儿童提供窝沟封闭防龋服务,封闭易患龋恒磨牙340余万颗;为学龄前儿童提供氟化泡沫涂氟防龋服务320多万人次。目前,本市12岁学生恒牙龋均持续维持在0.5的低度流行水平;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的快速上升趋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2018年北京市氟化泡沫项目指定医疗机构名单

2018年北京市窝沟封闭项目指定医疗机构名单

最后发个小tip,是专业牙医给的建议,适用于大人和孩子:

电动牙刷不能替代牙线。

水牙线不能替代普通牙线。

牙线棒不如普通牙线效果好。

牙线最少每天用一次,睡觉前用。

漱口水不能代替刷牙。

刷牙质量比刷牙次数更重要。

牙膏不重要,没有牙膏一样可以刷干净。

但氟牙膏非常重要,可增强牙齿硬度防蛀牙。刷牙最少每天两次每次刷3分钟。

记住也需要刷舌头。

孩子的牙齿由大人来刷。

刷牙不能替代定期专业洗牙。

声明:本文转载于妈咪汇微信公众号(ID:mami_hui),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外地孩子在北京怎么上医保?社保定点医院有哪些

北京发布全新儿科诊疗服务机构地图 可分区查询儿科医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医疗机构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