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家长分享:朝阳区望京地区幼升小住房选择过程

2018-03-30 15:49|编辑: 阿奇|阅读: 1366

摘要

朝阳的学区虽不及东西城出名,也不及海淀的繁多,但是朝阳也有很多优质教育资源,尤其望京,便利的交通,繁荣的商业,能够既保证生活质量,又让孩子有学上,这里是很多北京家长争抢的对象。

朝阳的学区虽不及东西城出名,也不及海淀的繁多,但是朝阳也有很多优质教育资源,尤其望京,便利的交通,繁荣的商业,能够既保证生活质量,又让孩子有学上,这里是很多北京家长争抢的对象。

现在我们向大家分享一位想生二胎的妈妈望京为了孩子上学选房的经历:

在望京选房,一个是有【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的大西洋新城小区,另一个是有【北京市朝阳陈经纶中学分校】的东湖湾三期。由于学区每年均有变化,带我看房的中介小哥不承诺买了房一定可以上学。

大西洋新城

一、教育资源

大西洋新城小区内有一所公立幼儿园,【北师大望京大西洋新城幼儿园】,据说供需不平衡,小区多人排队争取少数的入园资格;小区内私立的幼儿园也不少。

大西洋新城小区目前对口的小学: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

二、楼盘概况

小区所在区域以及板块的价格情况,朝阳的单价为67179元/平,最近90天成交为664套,环比上涨34%,板块平均总价有所下跌。

大西洋新城七个区的成交量以及成交参考价,成交量最多的区为F区,成交价较高的区为F、G区;从A区到G区,建筑年份基本是逐年增加,1999-2012年,其中G区是最新的2012年,大堂开阔采光也好,当然公摊面积也大,房门像酒店公寓一样;F区是品质最好的,位于小区中心,临湖,不临街,不喧嚣。

大西洋新城一共有7个区,是望京略高端的盘,购买人员很多是附近企业的高管,例如望京soho的美团、熊猫tv、陌陌、映客等。我们本次所看房源为1000w左右的改善盘。

三、实地考察

小区单元门,封闭式小区,均需要刷卡进出。

小区绿化不错,但是冬天还是显得沧桑、衰败,环境卫生都很好,垃圾桶附近干净整洁,有阿姨正在清洁;小区中央F区附近有个湖,冬天大家喜欢溜冰,会馆也在这边,游泳健身都有;小区实行人车分流,地面上有一些业主的自行车,但没有发现共享单车。

小区外立面,都是贴的小瓷砖,不容易旧,进小区后的大堂以及电梯,单元门进来以后感觉比较空旷,电梯间也很干净。

四、户型分析

1、E区,91平,970万

第一套看的是E区3层的两居室,房子朝西,开放商统一装修,有点自如风,比较简洁,厨房是开放式的,后期可以加一个圆弧形的门;阳台望出去有一个电箱,中介解释是控制小区总闸的电箱,对人体没有伤害。

2、D区,126平,1150万

这是一个三居,02年的房子;整体格局还不错,朝向也是正南北,但是有遮挡,三角楼,受两侧建筑物影响,采光不好。中介小哥说房子可谈,这套房源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3、F区,114平,1060万

F区位于中央,不临街不喧闹,板楼带电梯,一梯两户,比较受欢迎。本次看的是一个2居,双卫,客厅餐厅通透,正对着小花园,视野采光都比较好,两居也是较为紧缺的户型。租户刚刚搬走,业主装修也比较考究,后期可以改成三居,有比较大的操作空间。

4、A区,107平,1070万

A区一个板楼,没有电梯,2层,据说是小区最小的三居室。房子装修比较简单,也是客厅餐厅通透的,买入后需要再装修加工一下。

5、G区,92平,899万

G区是大西洋中最新的盘,建筑年代为2010年,所以本套房源也是我们所看的房子里唯一一个没有满五年的。小区整体比较新,房子是开发商统一精装修,带地暖,但是业主后期也进行了修饰,一点日式风,进门处还做了大柜子,方便收纳,很合理;业主应该是由于二胎的原因,要置换。(ps:中介后来电话告知,已卖出)

东湖湾

一、教育资源

【北京市朝阳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也是板块内口碑较好的中学,因此也使得旁边的东湖湾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二、楼盘概况

东湖湾也算望京高端偏上一点品质的盘,差不多对标大西洋的F区,绿化水系均很好,只是冬天都欣赏不到;安保卫生也都没得挑,据说前期价格虚高很多,后来回归到合理水平。

三、实地考察

东湖湾三期93平,1150万

这套房子是毛坯交房,业主装修的蛮舒服,两个卧室都是南向,主卧带一个落地飘窗,从窗户看过去是小区会所屋顶,说是还没开业。房子比较新,业主保持的也很好。

妈妈分析

这是以大西洋新城F区为例,计算的二套以及首套的首付;满五唯一,价值1050w,二套的话,首付897w,首套的话首付780w。

总结

【大西洋新城】属于望京的中高端小区。

优点:在小区环境、安保、品质都不错,区位板块优势明显;医疗方面有三甲医院-望京医院,学校方面有三帆中学;整体大户型偏多,非常适合改善型的人群购买,也适合家里的亲戚朋友买到一起,据说小区内部置换率也是很高。

弊端:同样很明显,那就是户型朝向,正南正北的户型少,南北通透的就更少了,卫生间大多数是暗卫,还有不少有遮挡的三角楼。大家看房的时候注意,观察房子是否有遮挡。

【东湖湾】属于望京高端小区。

优点:小区环境优美,设计考究,秉承出则繁华,入则宁静的设计理念,绿化水系做的也都很好,物业安保都跟的上;配套齐全,交通方便。小区大户型适合置换、二胎且考虑学区的人群。

缺点:价格高,除了200多平的大户型,其他价格都在11-12w/平,大户型的总价在1500-2000w;然后小区整体居住舒适度以及性价比上,有没有大西洋新城合适,还是值得探讨。

声明:本文节选自望京网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家长分享:北京大兴区旧宫地区择园经验交流

家长分享:海淀区万柳社区部分幼儿园考察对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幼升小望京地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