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市石景山区幼儿园工作要点通知

2018-04-03 11:41|编辑: 阿奇|阅读: 1066

摘要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布了《石景山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将着力落实 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教育部门办园在线招生工作。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布了《石景山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将着力落实 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教育部门办园在线招生工作。

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实施多渠道扩充学前学位供给,增加公办园数量,加大优质普惠园所的扶持力度。推进5所公办幼儿园及中加合作举办的国际化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投入使用,推动5所民办幼儿园实现普惠办园。探索国有企业资源与教育资源融合式发展,与万商公司合作办园。建立优质园资源辐射常态化管理,推动区域内园际间常态化互学互促工作。结合各类园所发展实际开展“重点工作突破”与“全面工作提升”相结合的考核工作。争创1所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进一步完善学前师资培养体系,推进学前队伍成长阶梯研修计划,启动新建教办园师资队伍培训工作。组织第15届“萌芽杯”教育研究系列活动。继续开展区域园长课程领导力实践研究,以文化建设引领园所内涵发展。

支持引导民办教育规范发展

依法依规做好民办学校及培训机构审批、备案工作。完善民办学校年度报告制度,健全民办学校年检评价机制,进一步加大日常下校检查力度,督促民办学校依法办学。按照市教委统一部署,做好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工作,加大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和疏解力度。健全社会力量办学激励、扶持机制,重点扶持、培育一批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品牌学校。进一步巩固疏解整治成果,防止未经审批的非法幼儿园重新开园及出现新的非法幼儿园。

加强重点工程建设

大力推进实验中学新建综合楼工程建设,继续推进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九中分校、刘娘府配套学校、西下庄幼儿园、北辛安配套学校、铸造村配套学校、衙门口配套学校等建设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继续推进金顶街幼儿园新建工程、水泥厂配套幼儿园装修工程等工程进展。加快推进五里坨B地块配套幼儿园产权移交手续的办理以及老古城配套小学操场混凝土面层等工程的建设。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幼儿园入园网微信公众号(ID:bjyery),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军区机关幼儿园新园在石景山区举行开园仪式

2018年北京石景山区新世纪幼儿园招生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儿园石景山区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