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幼升小民办学校招生越发严格

2018-04-04 09:23|编辑: 京京|阅读: 2602

摘要

2018年是北京幼升小生源大战的高峰期,入学孩子的增多不但影响着公办校的招生,还同样给北京的部分民办学校带来的冲击,从而使得民办学校的入学招生越发严格。

2018年是北京幼升小生源大战的高峰期,入学孩子的增多不但影响着公办校的招生,还同样给北京的部分民办学校带来的冲击,从而使得民办学校的入学招生越发严格。

2018年北京幼升小民办学校招生越发严格

在4月1日,建华实验学校说明上,学校2018年幼升小的报名情况和学费一经公布,就引来一阵惊呼,相比于2017年,建华的学费增长了近一倍,而且学校只能试学一次,可见入学难度之大。详情可以查看2018幼升小建华实验学校招生说明会及试学体验活动

而在近期,21世纪国际学校也开始通知家长缴费,并且缴费截止日期为4月9号之前。据家长透露,学费一学期一交,去了的时候签个东西,再给你个账号,回家打钱就行,不用现场交。但是如果报名反悔的话,要直接扣掉一万元。

除此之外,海淀外国语学校5月1号之前扣五千,然后八月份之前是扣一万;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缴费是4月25号之前。如果你反悔是全款退回来。之后的话是要扣百分之五十。

4月14海淀外国语学校试学开始,4月15日21世纪国际学校又是第二批试学,因此对于各位家长来说,2018年的民办校幼升小工作难度陡然增加。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解读

2018入学高峰年,生源竞争压力大

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常住出生人口为18.5万人,比2011年增加2万人,增幅为12.1%,出生率为9.05‰,比2011年上升0.76个千分点,出生率自2000年以来首次“破九”,如果在加上非京籍儿童,人数可想而知。

由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解读北京人口数据时表示,增幅较高主要是:

1.受农历龙年的属性偏好的影响;

2.上世纪80年代出生高峰的人口已陆续进入婚育期;

3.受计划生育政策影响。“双独”子女(即夫妻二人均为独生子女)组成的家庭日益增多。

4.2012年二胎新生儿占出生人口的12%,比上一年增加1.6个百分点。

随着2013年底“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国人的生肖效应和二胎政策的实施,从根本上带来了2014年新生人口的快速增加。相应地2018年和2020年,正是这批新生儿幼升小的关键阶段,小学招生人数都将达到新峰值,入园难、入学难矛盾将持续存在!

可见学生人数的增多,也不得不让民办学校开始采取不同的手段开始限制生源。

民办学校招生规范化

在2018年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透露,2018年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严禁“掐尖”。2018年高校附中附小以及省属、市属中小学校招生入学要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入学工作统一管理,统一部署招生,包括招生计划和招生时间。详情可以查看教育部要求2018年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严禁“掐尖”

这一变动,预示着民办学校招生将趋向于公办校,慢慢向规范化、统一化靠拢,学校为了良好的生源补充,在正常的统一招生之前,一定会严加审核,加大筛选力度,也因此提升了民办校招生的入学难度。

优质民办学校竞争激烈

随着每年在京入学儿童人数的增加,目前的学校设施和师资力量明显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优质学校越发收到家长们的追捧,建华实验学校,海淀外国语学校等一批优质民办学校每年幼升小针对生源自然也会开展“激烈的角逐”,从下设幼儿园到学前班的推荐名额,可谓是方式多样,“花样百出”,而这样的情况从目前来说可谓是逐年递增,热度不减。

2018年北京幼升小民办学校招生越发严格,而对于2018,甚至2019年幼升小的家长们来说,面对生源大战的高峰期,要多了解学校,多了解政策,与过往的家长进行交流,同时还要让孩子多多成长,只有在自己要有所准备的情况下,才能“打赢”这场关键的幼升小“战争”。

当然,有关于民办学校以及北京幼升小的相关信息和咨询,你可以收藏我们的网站(北京幼升小网)或者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公众号(ID:bjysxwx)获取,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和您分享北京幼升小的入学招生信息。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北京部分民办学校学费标准汇总

2018幼升小民办校生源大战高峰期!这些重点校招生活动即将进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民办学校2018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