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市新批准的10个集体租赁房项目名单

2018-04-09 09:20|编辑: 阿奇|阅读: 5218

摘要

早在2017年,北京市已经明确2017年至2021年 设50万套租赁住房。作为全国试点城市,北京将大力推进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进一步加大市场租赁住房新增供应。

近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对外发布消息,2018年将进一步加大公租房分配保障力度,其中,将分配1.5万套公租房,并全部按户籍、工作地“就近”分配;集体土地租赁房也将加紧建设,设计为人才公寓、公租房等成套住宅,并配置一定比例的宿舍。

早在2017年,北京市已经明确2017年至2021年 设50万套租赁住房。作为全国试点城市,北京将大力推进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进一步加大市场租赁住房新增供应。

而在2018年,又一个重磅的消息,来自集体租赁房——

“北京10个集体租赁房获批,4家银行支持贷款政策试点”

2018年新批准的10个集体租赁房项目

海淀:2个 | 苏家坨镇西小营村;苏三四村;东升镇小营村

丰台:4个 | 南苑乡果园村、南苑乡成寿寺村、卢沟桥乡西局村、长辛店镇张郭庄村

石景山:3个 | 古城、八宝山、五里坨

房山:1个 | 琉璃河镇兴礼村

最关键的是:

“四家试点银行已出具集体租赁房贷款方案”

“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4家银行作为集体土地租赁房长期贷款政策的首批试点,已出具贷款方案。”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出具的贷款方案,符合银行评级条件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与国企合作的联营公司可申请此类贷款,贷款主体的资本金比例不低于20%,包括宽限期在内的贷款期限最长为25年。

在还款方式上,宽限期内还款机构可只还利息,不需还本;运营期内也可按照项目情况设置灵活的还本付息计划,可按月或季归还贷款本息。

在贷款利率方面,集体经济组织基准利率适当上浮;联营公司原则上执行基准利率,可根据项目和资金市场情况适当浮动。在授信审批时效上,贷款内部审批时限不长于30个工作日。

丰台区

南苑乡果园村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项目位于丰台区南苑乡果园村。在南三环洋桥往南,附近就是10号线的角门东站和大红门站。

南苑乡成寿寺村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丰台区南苑乡成寿寺村,就在南三环方庄桥的西南角,方庄自不必说,已经是很成熟的区域了,各种居住配套都很齐全。

卢沟桥乡西局村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西三环与西四环之间,靠近三环更近一些,附近有10号线的西局站。交通非常便利,配套也好。

长辛店镇张郭庄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丰台区长辛店镇张郭庄村,在西五环外,附近就是著名的园博园,以及丰台科技园西区。周边这两年也兴建了不少住宅小区,地铁14号线的张郭庄站也很方便。

海淀区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园区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海淀区东升镇小营村,位置非常好。而且这个项目还将建设托幼和小学,教育配套也很好哦。

苏家坨镇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西小营村、苏三四村。

石景山区

古城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石景山区古城西街西侧,附近有地铁古城站。可以提供上千套集体租赁房。

八宝山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石景山区鲁谷东街与莲石东路交叉口,交通也很便利。可以提供数百套集体租赁房。

五里坨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石景山区黑石头路南侧。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8810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30095平方米(不含地下面积),也可以提供数百套集体租赁房。

房山区

琉璃河镇兴礼村集体租赁住房项目

位于琉璃河镇兴礼村,距离京港澳高速不远。

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7659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154205平方米(不含地下面积),这个项目比较大,可以提供数千套集体租赁房。

声明:本文转载于京房字微信公众号(ID:jingfangzi),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北京市将分配1.5万套、竣工1.1万套公租房

2018年北京市公租房将按户籍和工作地“就近”分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公租房集体租赁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