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积分落户”政策一出,谁与争锋!北京户口竟然那么值

2018-04-13 13:40|编辑: 小M|阅读: 2236

摘要

奔走相告!北京积分落户工作启动啦!首批申报4月16日起开始!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北京连续缴纳7年以上社保等可以落户北京!

奔走相告!北京积分落户工作启动啦!首批申报4月16日起开始!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北京连续缴纳7年以上社保等可以落户北京!

消息一出,就被刷了屏,无疑这是成为北京人的好机会,为什么大家那么激动?北京户口有什么好处?

北京户口为什么这么值

首先,家长们最关注的教育当面,如果是北京户口,孩子可以接受义务教育,并且在京参加中高考,报考各类高校也不受限制,具体如下。

幼儿园

最近,各幼儿园纷纷发布招生简章,其中以东城区幼儿园招生条件为例,优先招收东城区户籍和东城房产的适龄幼儿,非京籍孩子入学顺序或会靠后。

若是非京籍孩子去读民办学校,除去学费等费用外,部分民办幼儿园还要交赞助费,学费与公办幼儿园差距更大。

北京幼升小网提醒:各区幼儿园招生简章可点击查看:2018幼儿园招生简章

义务教育

北京户籍孩子在北京可以接收义务教育,并且在京参加中考,需要准备户口簿、出生证明、房产证明等入学材料;

而非京籍在北京接收义务教育需要“五证”,包括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和无人监护证明,各种材料加起来要二十多个,其中社保、租房时间、完税证明等各区又有不同时限要求,入学相对较为困难(头大)。

另外,北京入学实行划片和派位政策,部分城区还会有入学顺位,考虑户口及房产,非京籍可以在北京幼升小、小升初,但是入学顺序相对较为落后。

高考

非京籍学生需要回老家参加高考,其中部分符合条件的异地考生,可以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 ,但仅限于报考高等职业学校;

京籍孩子可以在北京参加高考,报考大学录取的几率也相对提高。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积分落户与北京幼升小的关联

北京积分落户4月16日申报炸开锅,北京户口竟然那么值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京籍积分落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