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幼升小租房家庭需要提供什么租房证明材料

2018-04-17 12:45|编辑: 梦梦|阅读: 1771

摘要

2018年幼升小报名即将开始,家长们材料准备的如何?有家长疑惑自己租房应该提供哪些材料,京京来告诉您。

2018年幼升小家长有房产需要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等证明材料,那租房的家庭需要提供什么租房证明材料呢?北京幼升小网京京来告诉您。

2018年租房相关证明材料

京京提醒:目前,2018年与升学政策暂未出台,以下内容参考2017年幼升小政策要求,仅供参考,请最终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1.租住房屋的,需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房屋出租方的房屋产权证、身份证复印件。

2.租住单位公房的,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及单位房管部门出具的住房证明;

3.租住农民无房产证个人房的,须提交以下三种证明之一:①房屋地契证明;②建房屋审批证明;③村委会开具的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联合签字的房屋情况证明。以上三种证明都须经所在镇政府审核并加盖公章。

4.租住集体土地上的房屋的,由镇政府研究决定,出具房屋情况证明,并加盖公章。

注意事项

还有家长疑问借住在亲友家要如何提供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呢?京京提醒家长可以参考以下两种解决方式:

1.以自有房产入学

如果借住的亲友是直系亲属,例如: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等,可以带上姥姥姥爷或者爷爷奶奶的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房产证等材料申请以自有房产的身份入学。

2.以租房的方式入学

若借助的不是直系亲属,需要以租房的方式入学,可以到工商局官网下载租房合同范本,自己填写。然后携带租房合同、房产证、房主的身份证等材料到地税局或者税务局开具租房完税发票。在五证审核的时候,提供租房合同和完税证明等材料以租房的身份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小京籍租房可以入学吗

2018年幼升小须知:租房合同在哪下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材料2018幼升小租房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