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北京幼升小政策变化须知

2018-04-17 16:11|编辑: 梦梦|阅读: 1374

摘要

2018年幼升小政策还没有出台,家长们疑惑是有什么变化吗?京京根据近年教委发布信息综合整理如下推测,以供2018年和2019年入学家长参考。

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或于下周出台,为保证2018年北京幼升小的小宝贝顺利入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京京根据近年教委发布信息综合整理如下推测,以供2018年或2019年幼升小家长参考,未雨绸缪,早做准备。

政策上的重要变化

一.加强房产政策,区教委严格实施

2017年北京市教委要求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而从近两年北京各区公布的入学政策可以看出,北京各区严格执行政策,比例海淀对于部分热点区域内的空挂户、集体户、户口挂靠等情形,凡不符合户籍管理相关规定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如过道房、车库房等情形,及租住违法建设房屋、办公用房、地下室、多人合租等情形,违反国家和北京市房屋租赁规定租住转租的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军产房等情形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二.满六唯一成“主流”

从2016年海淀区实施六年一学位,2017年海淀延续“六年一学位”外,同时还根据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逐步推进多校划片入学方式,进一步严格单校划片入学条件。

石景山区2017年强调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9年内协调解决购房人子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

而西城区是从2015年就提出实施六年一学位,2017年西城区基本政策要求不同,重点强调实施居住地在本区。

三.集体户口 “福利”退减

从北京部分城区发布的2017年政策可以看出,集体户口的福利推出历史舞台,家长 的难度加大。

西城区规定,符合入学条件的“集体户”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海淀择规定,部分热点区域内的空挂户、集体户、户口挂靠等情形,凡不符合户籍管理相关规定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东城区规定,“集体户”入学顺位则并不靠前。

四.非京籍五证准备要有“原则”

目前北京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已出台,今年仍需要准备五证入学,但部分区关于五证的要求不同,比如海淀区各类证件的时间节点为3月1日;

西城区社保要求提供1月到3月;东城区要求的是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朝阳区要求2017年5月17日满6个月以上的社保;

需要注意的是主城区要求社保补缴无效,北京各区关于非京籍政策要求不同,大家可点击“各区非京籍政策要求”查看了解。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西城区幼升小政策变化集合

2018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趋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注意事项2018幼升小政策变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