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社保缴纳方式改变或将影响孩子2018年幼升小

2018-04-23 11:39|编辑: 梦梦|阅读: 1569

摘要

近期,北京政策消息不断,京京获悉——社保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是否会影响孩子2018年幼升小?对非京籍入学将有什么影响?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方案中提到社保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是否会影响孩子2018年幼升小?对非京籍入学将有什么影响?北京幼升小网京京为您解答。

社保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方案中提到:为提高社会保险资金征管效率,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社保由原来税务部门代征转变为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从帮忙到本职,是本质的改变!今后,社保征管将越来越严。今后企业想要不缴、少缴社保将难上加难了!

另外,前段时间发改委关于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航的一则意见,其中有一条说的是,社会保险领域中存在以下情形的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坐飞机也将受限!

(1)用人单位未按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且拒不整改的;

(2)用人单位未如实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且拒不整改的;

(3)应缴纳社会保险费且具备缴纳能力但拒不缴纳的;

……

社保未来重大变革,是否会影响孩子2018年幼升小?对非京籍入学将有什么影响?社保可是非京籍幼升小入学重要材料之一,统一交由税务部门征收,幼升小家长打印社保证明或会变得更简单。

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材料

什么?还有非京籍家长不知道都需要什么材料?

京京告诉大家,非京籍需准备五证,五证包括:在京就业务工证明、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无人监护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居住证;

北京各区关于五证要求不同,目前,2018年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建议家长提前参考2017年政策准备,已经准备好的家长可参考京京整理的内容查看自己的材料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部分城区要求父母双方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具体所在城区要求,您可以参考京京往日推送:【每日一问】2018非京籍幼升小在京务工证明需父母双方提供吗?

在京务工证明需要提供

1.各区幼升小社保要求;

2.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工作证明;

3.营业执照或受聘单位法人代码证书等证件;

京京提醒: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现场核实网上登记信息与申请人实际提交材料信息的一致性。

其中:各区对非京籍社保要求不同,京京整理了各区社保要求,如下表所示,您可以参考:各区非京籍社保要求

2018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可以参考本区2017年社保时间要求,在社保要求时间范围之外打印社保即可。如:东城区2017非京籍社保要求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东城区非京籍家长在4月打印社保为最佳时间段。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需要提供

1.房主身份证,租赁合同,租房完税证明;(租房需要)

2.房东知情同意书;(部分城区需要)

3.房产证;

4.安全责任书;(部分城区需要)

5.水电费等发票;(海淀区租房需要)

其中,各区对租房时间和租房完税证明时间要求不同,您可以参考:各区完税证明要求

另外,北京各区幼升小对可以作为入学依据的房产有限制,您可以参考我们整理的各区房产要求

北京市居住证

2018年幼升小家长,如果您暂时不符合北京居住证的要求,可办理北京居住登记卡来代替北京市居住证;具体可以参考:各区对非京籍居住证的要求

京京提醒:2018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北京市居住证要求与实际居住证明上地址保持一致。

全家户口簿

1.年龄符合入学规定。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证明上年龄需一致;

2.单亲家庭需要提供抚养方相关有效的法律文书依据;

3.父母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需提供父母双方的结婚证明、父母双方户口簿、孩子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如儿童超龄,应提供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或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未在当地就读的证明,并说明未按时入学原因。同时填写提交《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情况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或幼儿园证明等。

无人监护证明

无人监护证明办理需要

1.夫妻双方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子女出生证明、准生证、户口本复印件一份;

3.夫妻双方单位工作证明;

4.夫妻双方暂住证;

5.房产证;

备注说明:2018年幼升小非京籍家长注意,以上办理“无人监护证明”需要准备的相关证件仅做参考。

京京提醒:参考2017年幼升小要求,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和顺义区要求提供无人监护证明,其他城区若父母双方均持有北京市居住证视为有此证明,请以2018年实际要求为准。

京京提醒:若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各区非京籍入学材料相关信息,可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相关内容。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非京籍租房幼升小入学材料

【每日一问】2018幼升小非京籍五证办理时间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幼升小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