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幼升小需要提供五证吗

2018-04-23 11:55|编辑: 梦梦|阅读: 2599

摘要

2018年幼升小网上报名即将开始,家长们疑问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还需要提供五证等相关材料吗?

2018年幼升小网上报名即将开始,家长们疑问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还需要提供五证等相关材料吗?北京幼升小网京京为您解答。

什么是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是居住证的一种,2003年,为进一步优化首都人才发展环境,提高首都综合竞争力,北京市人事局颁发文件,就实施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提出意见。

持有工作居住证如何幼升小?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作为北京人才绿卡,可以参与购房买车、享受与北京户口一样的待遇!

如果想用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幼升小,需满足如下条件:

1、父母为非本市户籍,父或母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证件上登记有持证人员子女名单);

2、北京工作居住证必须在有效期范围内;

3、持证人的聘用单位、居住地址均在本区内(部分城区有时限要求)

4、证件上信息均应为机打,手写无效。

工作居住证幼升小所需材料

目前,2018年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参考2017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持工作居住证入学需要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北京工作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2、适龄儿童出生证明(原件、复印件);

3、全家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4、聘用单位开具的劳动合同(原件、复印件);

5、在本区实际居住证明(原件、复印件);

工作居住证可以跨区么?

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幼升小的家长,部分城区要求聘用单位地址在入学城区,同时要求证件单位开具相关证明,还需证明实际居住地在入学城区,如租房需提供租房合同等材料,具体可看你所在城区要求。

那各区是怎样要求的呢?可以查看京京往期推送:【每日一问】在京上小学,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可以跨区入学?

工作居住证如何办理?

在北京哪些人可以办理工作居住证呢?满足入学条件可以申请 。

1、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并取得学士(含)以上学位的人才;

2、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资格、资质的人才;

3、对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及特殊领域、特殊行业的紧缺急需人才。

具体办理流程,您可以查看文章:【关注】2018年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如何幼升小?怎么办理?

京京提醒:家长们需要注意,自1月16日起,《工作居住证确认单》代替《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未到期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依然有效。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幼升小持工作居住证入学攻略

2018年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积分落户条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工作居住证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