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接受中小学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检查工作

2018-04-25 09:10|编辑: 阿奇|阅读: 587

摘要

近日,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北京市教科院组成的督导组来到海淀区,就《北京市中小学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落实情况展开专项督导检查。

近日,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北京市教科院组成的督导组来到海淀区,就《北京市中小学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落实情况展开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海淀区八里庄小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实地查看了两所学校的校园环境,通过校园文化了解养成教育培育氛围;走进了课堂,考察课堂作为养成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在学科教学中落小、落实、落细养成教育的情况;听取了教委和两所学校关于养成教育的专题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全面了解海淀区养成教育的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养成教育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指导下的学生品德形成和终身发展的奠基工程。一直以来,海淀区教委都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养成教育工作,将理想信念教育、国家情怀教育、公民素养教育、法治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融入养成教育全过程,在培育养成教育机制,创新养成教育形式,锤炼养成教育教师队伍,提高养成教育的时代感、科学性和社会性等方面主动工作,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海淀区成为“科学智慧之城、创新引领之城、人文活力之城、生态优美之城、和谐宜居之城”的区域定位做好基础教育工作。

北京市教育科学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对海淀区在养成教育方面的科学研究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两所学校的养成教育特色进行了充分点评。谢春风指出,海淀养成教育的扎实推进触动了他,他认为养成教育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人不需,海淀中小学养成教育“有觉悟、有定力、有办法、有特长、有效果、有影响”。

海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史怀远对海淀区养成教育在课程化实施方面的特色进行了总结,指出海淀的养成教育将继续发挥教科研优势,为海淀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海淀区教委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养成教育为载体和重要抓手,继续夯实德育工作,扎实推进海淀教育优质发展。

声明:本文节选自海淀区教委,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家长分享:东城朝阳海淀幼儿园入园经验交流

海淀区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方案》推进中小学章程建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义务教育北京市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