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精选
北京学前教育学位增加,未来幼升小入学压力增大需提早应对

2018-04-25 11:37|编辑: 阿奇|阅读: 684

摘要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举办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政策宣讲会,在会议上,海淀区正式发布了《海淀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举办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政策宣讲会,在会议上,海淀区正式发布了《海淀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学前学位增加为孩子带来福音

在这份计划说明中,海淀区明确要求了未来三年内(2018-2020年),海淀区计划扩增2.96万个学前学位,其中2018年扩增学位6800个,2019年扩增学位8200个,2020年扩增学位14600个。

同时,未来三年,围绕学前学位扩增的核心任务,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将,努力实现“双普”目标。

    普及率——到2020年,新增2.96万个学位,入园率达到85%以上

普惠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总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到80%以上

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不断满足社会对学前教育的多种需求

从目前政策体现出的要求来看,可以说是为广大学龄前儿童的家长们带来了福音,幼儿园的扩建,基本体现了目前家长们最渴望的需求,就是学前教育的扶持力度。

但是如果换成幼升小的情况来看,恐怕就不是那么的乐观了。

学前学位增加对幼升小产生影响

我们从数据当中可以查看,幼儿园学位数量是逐年增加,其实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学龄前儿童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再加上目前已经开放的二胎政策,学位供给不足,仍然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内,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

但是,在这些孩子从幼儿园走出来之后,家长们应该如何面对这些孩子幼升小的难题呢?幼儿园的学位可以增加,那么在孩子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幼升小的情况,有或者说义务教育的学位会面临怎样的情况呢?

学龄前的家长们或许会因为幼儿园设施和学位的改善而感到高兴,但是在三年之后,当家长和孩子面对幼升小的问题时,在如此庞大的儿童数量情况下,我们又应该在幼升小方面做出哪些选择?我们不经会提问:

新增的学前学位是否在将来会有对应增加的义务教育学位?

孩子们越来越多会对幼升小有什么影响?

仅仅增加学前学位而对幼升小没有任何改变的话,那么这样的学前变化真的有用吗?

而且2020年,新增加2.96万和学前学位,在之后的三年,那么自然就会转变为2.96万个新增的幼升小席位,看到这样的数字,不知道家长们心里作何感想。

未来三年,随着幼儿园学位的增加,必然加大幼升小的入学压力,这一点应该会在2018年第一批新增幼升小学位孩子入学的情况得到体现,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幼儿园新增学位,未来三年幼升小压力必然不能轻视,家长们还需要做好应对工作,以免耽误孩子正常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东城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说明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北京幼儿入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