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幼升小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

2018-04-27 10:05|编辑: 小M|阅读: 2023

摘要

(4月25日)下午,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了2018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其中首次明确,稳妥实施北京户籍无房家庭在租住地入学办法。

4月25日下午,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了2018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其中首次明确,稳妥实施北京户籍无房家庭在租住地入学办法。

今年首次在小学入学政策中规定:

北京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区工作、居住,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解读:2018年幼升小租房可办理入学,但不难看出市教委政策要求有一定居住年限及租房备案要求,想必不少家长疑问住房如何备案?

目前,与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实现对接的网络交易服务平台为:链家、自如、我爱我家、中介行业协会、建设银行,市住建委住房保障服务平台。

2018幼升小租房备案平台网址

链家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https://bj.lianjia.com或链家网APP

自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自如APP

我爱我家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http://bj.5i5j.com或我爱我家APP

中介行业协会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www.breaa.cn

建行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建融公寓APP

2018幼升小租房备案方法

(一)通过链家、我爱我家、自如成交的房屋租赁,由链家、我爱我家、自如现有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直接进行网上备案;

(二)通过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其他会员单位成交的房屋租赁,由中介行业协会服务平台直接进行网上备案;

(三)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由市住建委住房保障服务平台直接向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备案。

(四)通过“手拉手”自行成交的房屋租赁,租赁双方可以到各区房屋租赁服务窗口,或到中介行业协会指定的租赁备案便民服务点进行网上备案。

2018幼升小租房备案提交材料

自行成交的房屋租赁需要携带的材料:房屋不动产权登记证明、租赁双方身份证明文件及双方签字的住房租赁合同。

第一时间接收政策资讯,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官方唯一微信公众号:北京幼升小(ID:bjysxwx)每日为大家推送教改信息、幼升小入学政策、学校招生及政策解读等信息,欢迎大家关注,同时将它分享给身边需要的朋友。

扫描二维码 马上关注

↓↓↓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

2018幼升小政策出台!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地租房三年以上,可在租赁地就近入学

2018年京籍无房家庭租房备案什么时候核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京籍无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