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海淀、朝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要点整理

2018-05-02 19:02|编辑: 阿奇|阅读: 2553

摘要

最近,2018年北京各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陆续发布。海淀、朝阳作为令人关注的城区,2018年政策也于近日出炉啦,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2018年这两个城区的入学政策要点都是什么吧。

最近,2018年北京各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陆续发布。海淀、朝阳作为令人关注的城区,2018年政策也于近日出炉啦,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2018年这两个城区的入学政策要点都是什么吧。

海淀区

近年来,适龄儿童入学高峰不断持续,海淀的学位供给压力相当之大。据了解,2018年,海淀小学入学需求将首次突破3万人,预计学位缺口达8000余个。预计初中入学需求约为2.16万人,学位缺口约3000余个。今年的入学政策中,有几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值得注意。

非海淀户籍无房家庭需满足3个条件

今年北京市义务教育政策中首次推出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地租房三年以上,可以在租赁地就近入学。海淀的文件中也有明确要求,即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无房家庭,长期在海淀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海淀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其适龄子女可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入学方式为“随法定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联系就读,由学区协调解决”。

明年起购买的住房将多校划片

稳妥推进多校划片是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在文件中明确提及的政策,海淀区在文件中指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跨区回海淀小升初需全家落户或有房

如果孩子小学在其他区上,初中想回海淀怎样才能办到呢?海淀的入学政策中给了很明确的答复。一是全家户籍在海淀区或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的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需提供学生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证明);二是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海淀区工作或居住,需要在海淀区接受初中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并通过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

2019年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

海淀入学政策中指出,体育、艺术和科技专业水平突出的学生,经本人自荐,所在学校和学区审定,可拥有特长生推荐资格,申请参加招生学校的特长生专业考查。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不过,到了2019年各类特长生招生就取消喽。

2018年海淀区直升校名单大放送

序号

小学

中学

直升比例

1

民族小学

交大附中

40%

2

双榆树一小

中关村中学

40%

3

八里庄小学

首师大附中

40%

4

和平小学

一○一中学温泉校区

40%

5

培英小学

育英中学

40%

6

北医附小

北医附中

50%

7

九一小学

8

万泉小学

理工附中

50%

9

理工附小

100%

10

太平路小学

北京十一学校

30%

11

西苑小学

北京第一零一中学

30%

12

花园村二小

海淀实验中学

40%

13

双榆树中心小学

中关村中学

40%

14

定慧里小学

理工附中

30%

15

六一小学

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

30%

16

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

30%

17

玉泉小学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

40%

海淀17个学区管理中心咨询电话

17个学区管理中心

咨询电话

海淀学区

82620162

清河学区

82748109

上地学区

62967726

中关村学区

82356066

八里庄学区

88138210

青龙桥学区

62881416

羊坊店学区

68173558

西三旗学区

82982897

花园路学区

62061772

万寿路学区

88625882

学院路学区

62393551

紫竹院学区

68480608

永定路学区

56840688

四季青学区

62877100

北太平庄学区

62184831

上庄西北旺学区

50981545

温泉苏家索学区

56128367

朝阳区

4月28日,朝阳区也发布了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其中有三点值得关注!

无房家庭片区内随机派位入学

根据政策,京籍无房家庭在朝阳区入学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在朝阳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朝阳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京籍无房家庭将按学区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小学“六年一学位”初中“三年一学位”

朝阳延续了去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小升初“三年一学位”政策,就是说实际居住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入学顺位依据落户或房本年限

依据政策,朝阳将根据适龄儿童户籍登记时间和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时间作为入学顺序。

居住地对应学校可查

5月1日,朝阳区居住地对应学校查询系统开通,包括小学和初中两个系统。具体链接如下:

小学 http://xqcx.bjchyedu.cn/

初中http://xqcx.bjchyedu.cn/zh/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教育播报微信公众号(ID:bjedu-news),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解读

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解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2018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