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房山区长阳镇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安排

2018-05-07 14:36|编辑: 阿奇|阅读: 4757

摘要

目前,2018年房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已经出台,那么您知道在长阳镇上小学,都有哪些具体的要求和措施吗?家长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快跟我我们的脚步来看一看吧。

目前,2018年房山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已经出台,那么您知道在长阳镇上小学,都有哪些具体的要求和措施吗?家长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快跟我我们的脚步来看一看吧。

2018年房山区长阳镇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安排

一、关于幼升小工作

1.北京市义务教育平台从2018年5月7日开启至5月31日。本镇无论本市户籍还是非本市户籍都要在义务教育入学平台房山窗口进入进行注册,否则房山学生信息库将找不到相关信息,孩子将无法入学。

2.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家长直接上网注册,打印出信息采集表后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学校审核入学信息。

3.非本市户籍户籍儿童先到入学平台进行注册信息,短信得到一个账号后,于规定时间到长阳镇教委提交“五证”材料进行审核,经复审确认合格后给予确认通过,家长将得到短信通知,再到入学平台进行注册,打印出信息采集表于2018年6月23、24日两天到指定学校审核入学信息。

4.关于特殊儿童入学安排:

按北京市教委规定享受京籍对待的适龄儿童:

适龄儿童家长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居住证上有适龄儿童信息登记并在有效期之内才有效),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原件及复印件;以上适龄儿童家长首先到指定学校领取房山区《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情况表》,学校盖章后到房山区2018年“幼升小”工作办公室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关于超龄和没有户口的儿童入学安排:本市户籍儿童家长首先到指定学校领取房山区《 本市户籍超龄儿童情况表》,学校盖章后到房山区2018年招生工作办公室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关于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入学安排:儿童家长首先到指定学校领取房山区《非本市户籍超龄儿童情况表》,学校盖章后到长阳镇教委进行“五证”审核,审核合格后到房山区2018年招生工作办公室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以上情况儿童,在房山区教委“幼升小”工作办公室注册信息后打印出信息采集表同正常入学儿童一样,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学校审核登记。

二、关于小升初入学工作安排

1.本市户籍小升初学生,小学在北京市其他区县毕业拟回长阳读初中,必须于2018年5月7—11日到房山区教委小升初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将无法回长阳读初一。

2.非本市户籍小升初学生,小学在北京市其他区县毕业拟回长阳读初中,必须于2018年5月7日至11日到长阳镇教委审核“五证”,审核合格后到房山区教委小升初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将无法来长阳读初一。

3.非本市户籍小升初学生,小学在长阳镇所属学校毕业,拟在长阳辖区内读初中,按规定时间到长阳镇2018入学审核办公室审核材料,审核通过后给予登记注册。然后按规定时间到学校报名登记。

三、关于2018年长阳镇入学划片安排

此划片政策仅限于2018年新生入学。

1.大宁学校:大宁村、温庄子村、独义村、高佃村、稻田村、大宁山庄、靠山居、长龙苑、金域缇香。

2.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长阳站7、8号地中的康泽佳苑、熙景嘉园、建邦华庭业主子女小学入学于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西营、马厂、高岭的适龄新生先入学于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搬迁后,根据搬迁位置就近入学。长阳站7、8号地以北的天泰新景温泉小区、长阳光和作用小区业主子女小学先入学于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稻田D地块小学建成招生后,入学于稻田D地块小学。

3.北京小学长阳分校:长阳起步区1-6号地中的半岛家园、云湾家园、紫云家园、中国铁建•长阳国际城、熙兆嘉园、北京城建•徜徉集业主子女及牛家场、保和庄的适龄新生小学可在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或北京小学长阳分校中入学,牛家场、保和庄搬迁后,根据搬迁位置就近入学。

4.长阳中心小学:哑叭河、长阳一村、广阳新居、加州水郡、碧桂园、碧波园、原香小镇、绿地启航社、翠林漫步、天资璟庭、长阳农场家属区、天骄俊园。

5.首师大附中实验学校:新悦都、国际花园、长阳天地、芭蕾雨.悦都、金域公园、合景领峰、清雅小区、九洲溪雅苑小区、黄管屯适龄新生小学入学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中学暂入学于长阳中学。

6.北京市十二中朗悦学校:新里程、金地朗悦、广悦居、畅和园、铭品嘉苑、世茂维拉、邑上公馆、清苑嘉园、城誉嘉园业主子女,水碾屯一村、水碾屯二村、小西庄、辛瓜地、南广阳城的适龄学生。

7.葫芦垡中心小学:葫芦垡八个自然村及地域内小区。

四、非京籍入学材料审核及到学校审核登记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5月7日至31日(工作日内)

幼升小适龄儿童家长网上给孩子注册。

5月7日至11日

1.镇教委审核在北京市其他区县小学毕业,需回长阳镇读初一的非京籍学生“五证”。审核通过后到区教委小升初办公室办理学籍登记。

2.京籍在房山区以外小学毕业生,需回长阳就读初一的学生家长,直接去区教委小升初办公室办理登记手续。

5月14日至15日(周一、周二)(有房产)

审核入长阳中心小学幼升小材料

5月16日至17日(周三、周四)(有房产)

审核入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幼升小材料

5月18日(周五)(有房产)

审核入大宁学校、葫芦垡小学幼升小材料

5月21日(周一)(有房产)

审核入十二中朗悦学校、首师大附中实验学校幼升小材料

5月22至23日(周二、周三)(有房产)

审核入北京小学长阳分校幼升小材料

5月24日(周四)

审核入铁二中分校、三十五中分校读初一学生的材料、大宁小升初材料

5月25日(周五)

审核入北京四中分校、十二中朗悦学校读初一学生材料。

5月28日(周一)

审核没有长阳房产和户籍,符合长阳幼升小(五证)政策的学生材料

5月29日至31日

进入复审阶段

6月16日至17日

小学京籍学生及非京籍有房产的学生家长带入学儿童到指定学校审核登记。

6月23日至24日

小学非京籍学生到指定学校报名

6月19日至20日

小升初学生家长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学校审核登记

声明:本文转载于长阳半岛家园社区微信公众号(ID:cybdjysq),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警告!2024年幼升小入学政策、信息采集何时进行?错过将没法上学

2024年海淀区幼升小1911后如何入学?多校划片范围是学区还是全区?速看

提前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具体发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报名时间节点:政策发布、网报...速查

重要:2024年小学入学新政策查询!需要哪些入学材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房山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