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8年海淀区,朝阳区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

2018-05-14 09:25|编辑: 阿奇|阅读: 1632

摘要

2018年海淀区和朝阳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目前已经出台,今年这两大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颇有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深度解读海淀区和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解读。

2018年海淀区和朝阳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目前已经出台,今年这两大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颇有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深度解读海淀区和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解读。

海淀区入学政策要点

一、全面落实北京市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在租住地入学办法,今年全市推的,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地租房三年以上,可以在租赁地就近入学。

原文政策:在小学入学条件和方式中,提出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和审核办法。

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在海淀区长期工作、居住,符合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海淀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其适龄子女可以在海淀区申请接受义务教育,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相关材料,通过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

符合入学条件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的适龄儿童,须持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按要求取得《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在规定时间内,随法定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联系就读,由学区协调解决。

二、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海淀区教委坚持就近原则,稳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

原文政策: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三、2019年1月1日起,海淀购房将多划片,也就是说你从2019年1月在海淀区买房不能上划片学校,是统一进行多校划片。

原文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四、严格民办学校招生行为,海淀区首次指出民办学校招生规范,未来建华、海外等民办学校将统一进行,同时民办校招生以招收海淀区学生为主。

原文政策:提出民办学校依据区教委规定的统一时间和程序,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严格执行招生简章、广告备案制度,按照本年度公示的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以招收海淀区学生为主。加大对民办学校学籍的监管力度,不得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就读。

五、今年海淀区明确指出继续加强对小学入学条件的审核,加强户籍、住房情况、实际居住条件、合法稳定工作的审核,同时非京籍将增加租住公租房所签订的《人才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或《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审核。

原文政策: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审核,特别是对户籍、住房情况、实际居住条件、合法稳定工作的审核,凡不符合户籍管理相关规定、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等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海淀区入学政策基本保持稳定。

2018年,暂住证不再纳入审核范围,保留对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的审核;增加对非京籍申请人租住公租房所签订的《人才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或《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审核。

朝阳区入学政策要点

一、落实北京市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在租住地入学办法。

在朝阳区的适龄儿童,或本市外区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朝阳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朝阳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朝阳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凭劳动合同和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等条件的适龄儿童,可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的“朝阳区”端口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二、坚持就近入学,继续实施六年一学位。

朝阳区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实施记录管理,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三、房屋产权证登记时间为朝阳区登记入学顺序。

朝阳区适龄儿童少年登记入学原则上是按照户籍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明确服务范围,并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登记时间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时间为登记入学顺序。

四、朝阳区将加大对实际居住地址的审核。

实行入学资格联动审核机制,加大对实际居住地址的审核,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以国土部门确定的房屋使用性质为准)的过道房、车库房以及空挂户等情况,均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五、就近入学确保片区内儿童入学。

区教委按相对就近原则,按照学校服务范围,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报名志愿(或意向)进行派位入学。对于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学校,直接接收分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学校,接收在划定片区内以随机派位的方式分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保证每位符合在朝阳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按时接受义务教育。

六、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登记入学。

申请在朝阳区登记入学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采集信息后,到朝阳区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提交相关材料并进行联网审核,通过审核后开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并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确认工作。

同时,按区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到划定服务片的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按划定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海淀、朝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要点整理

2018年北京十六区幼升小就近入学政策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幼升小海淀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