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西城中小学名单出炉,金融街、陶白学区变化大

2018-05-15 09:21|编辑: 阿奇|阅读: 12705

摘要

近日,西城区招生 中心发布了2018年西城区具有招生资质的小学和初中名单、2018年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小学和初中一览表正式出炉。

近日,西城区招生 中心发布了2018年西城区具有招生资质的小学和初中名单、2018年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小学和初中一览表正式出炉。

2018年西城区金融街、陶白学区变化大

对比分析2017年名单发现,今年西城具有招生资质的小学62所、初中37所,分别比去年减少1所和2所。其中小学变化的情况是,去年的四根柏小学和中华路小学合并为志成小学,按一定比例和北京三十五中对口直升;初中学校的变动情况是,北师大附属实验二龙路中学和北师大附中分校停止招生。

今年,北师大附属实验二龙路中学2018年停止招生,其招生计划并入实验中学分校计划。值得关注的是,金融街学区新增35中学参加学区派位,相应地,金融街学区的初中校名单为:四中、八中、三十五中、一五九中学(参加学区登记入学)、一六一中学、鲁迅中学(参加学区登记入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北师大附属中学。

北师大附中分校今年停止招生,其招生计划并入师大附中计划,陶然亭白纸坊学区改为师大附中参加学区派位,这对陶白学区来说,无疑是新利好。

另外,四十一中学与十三中分校完全合并,两校资源全部融合,成立十三中分校诚毅校区,今年与十三中分校分别招生,新生分两址上课,分别为十三中分校什刹海校区和诚毅校区。因此,今年新街口学区的学校有所调整,新增十三中分校诚毅校区,北京三中不再在该学区参加学区派位,因此新街口学区的初中校名单为:四中、三十五中、一六一中、十三中分校(什刹海校区)、十三中学分校(诚毅校区)、三帆中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参加学区登记入学)。

从目前发展的情况来看,十三中分校诚毅校区明年有望和十三中分校完全整合为一体。此举对新街口学区,也将是重大利好。

相比之下,西城2018年各学区小学名单基本保持稳定。

另外,今天晚上西城区还对外披露了今年小升初对口直升中学入学办法,今年该区对口直升比例提升为60%,标准的提法是“2018年小学直升对口中学的录取人数比例为具备直升资格并自愿申请参加对口直升入学方式应届毕业生的60%”,具有中学附小、对口直升中学的小学连续六年学籍的应届中国籍毕业生将拥有直升资格,另外,直升入学的方式仅面向西城区教委确定的中学附小和对口直升中学的小学。

声明:本文转载于京城教育圈微信公众号(ID:bjeduvision),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西城区11学区初中划分表

2018年西城区11学区中小学、民办校划分表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升小西城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