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幼升小家长可参考准备:京籍无房家庭租房入学要求

2018-05-21 11:41|编辑: 梦梦|阅读: 4910

摘要

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中首次明确了京籍无房租房家庭入学政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各区要求一样吗?

2019年幼升小家长注意了,2018年幼升小火热进行中,部分城区要求部分入学材料有时限要求,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提前了解提早准备。其中京籍无房租房家庭入学政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各区要求一样吗?

京籍无房家庭租房入学要求

东城区

入学对象

长期在东城区工作、居住,符合在东城区同一地址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东城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

入学材料

(一)在东城区务工就业材料

1.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承租人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受雇于东城区的,应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受聘单位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的工作证明原件复印件、合法有效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均需加盖受聘单位公章。

2.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为个体工商户的,应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3.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为法定代表人的,应提供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4.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为股东或合伙人的,应提供经工商机关备案的文件(企业登记档案查询件)。

(二)在东城区实际居住材料

审核申请人应提供在东城区同一地址单独承租房屋的住房租赁合同以及提供全市统一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登记备案编号。

(三)全家户口簿

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和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应提供适龄儿童少年出生证明、父母和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户口簿、父母双方的结婚证明,单亲家庭需提供离婚证或死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离异家庭还需提供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

京京提醒:京籍无房租房家庭在东城区幼升小,区教委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西城区

入学对象

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京京提醒:西城区对于京籍无房租房家庭幼升小没有明确说明,要求其他区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幼升小,需要租住公房,提供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相关证明材料,具体材料请以教委要求为准。

海淀区

入学对象

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无房家庭,长期在海淀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海淀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其适龄子女可在海淀区接受义务教育,根据区政府有关规定,通过居住地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

入学材料

(一)在海淀区务工就业材料

申请人应于2015年5月1日(不含)之前办理了北京市社保参保手续,且2015年5月(含)至2018年4月(含)在海淀区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2015年5月(含)至2018年4月(含)期间社保存在补缴的不予通过。

(二)在海淀区实际居住材料

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需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产证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主签字的知情同意书,3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

(三)全家户口簿

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和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应提供适龄儿童少年出生证明、父母和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户口簿、父母双方的结婚证明,单亲家庭需提供离婚证或死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离异家庭还需提供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

京京提醒:京籍无房租房家庭在海淀区幼升小,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联系就读,由学区协调解决。

朝阳区

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无房家庭,长期在朝阳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朝阳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朝阳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其适龄子女可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

京京提醒:朝阳区对京籍无房租房幼升小提供材料没有明确说明,要求提供社保缴纳记录。

2019年及2020年京籍无房租房幼升小家长注意,可提前参考所在城区入学要求提早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在北京上小学,这些政策变化点,值得关注

2019年幼升小哪个年龄段的孩子符合入学条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幼升小京籍无房租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