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东城区入学顺位有变?全方位解读幼升小入学顺位趋势

2018-06-26 10:50|编辑: 小M|阅读: 2796

摘要

东城区2018年幼升小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每年小学报名时候东城区会公布入学顺位,与往年一样么?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与大家一起来解读下。

东城区2018年幼升小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每年小学报名时候东城区会公布入学顺位,与往年一样么?又有哪些新的政策?

一、东城区2018、2017年入学顺位相同政策

1、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方式

东城区继续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将按户口、房产性质、落户居住年限等综合考虑适龄儿童入学问题。

2、相同的入学顺序

(1)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且户主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2)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不在学校服务片内,但户籍在本区其他服务片或北京市其他区县。

(3)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4)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为集体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

(5)按京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父或母或适龄儿童本人)在学校服务片内。

(6)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性质为军产)同属学校服务片内。适龄儿童父母应出具部队师旅级以上政治部门开具的现役军人证明及实际居住房屋证明(或提供房产证)。

(7)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户口在学校服务片内,实际居住地(房屋产权所有人为其曾祖父母或外曾祖父母)同时属于学校服务片内。(学校需入户调查其适龄儿童确实长期居住在此)

3.调剂入学安排

依据去年与今年政策来看,基本无变化,调剂入学安排说明为:随着户籍和实际住所地在学校招生服务范围内的适龄儿童人数逐渐增加,而学校学位有限,出现无法满足所有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的情况。学校需依据学生家长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排序接收。(购房年限:实际房屋满5年优于4年,4年优于3年...、落户时间:实际落户时间满5年优于4年,4年优于3年...)。

对不完全符合入学条件且学校学位有限无法接收的适龄儿童,其父母和法定监护人需填写“派位入学确认单”,参加电脑派位入学,电脑派位入学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首先在学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协调派位入学,入本学区内所有学校均没有空余学位,将在相邻学区内协调派位入学,以确保区域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二、2018年东城区新增六年一学位政策

2018年起,东城区教委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2019年或将延续,建议各位家长做好准备。

东城区幼升小入学顺位未来走向预测:

从2017、2018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顺位政策来看,东城区2019年入学顺位政策方向不会有大变动,仍会以居住政策、落户年限等方面进行幼升小入学审核。但是在入学顺位及不完全符合东城区入学政策的适龄儿童入学方面,或许会加强审核的标准。

在2017、2018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顺位政策中,并没有明确关于非京籍幼升小入学顺位,那么东城区非京籍入学什么情况?

三、非京籍如何东城区幼升小

目前东城区给出的7大顺位表里,没有对非京籍进行具体说明。近两年东城很多普通小学在教改、直升优质初中,生源越来越多,东城区各小学幼升小入学比较紧张,目前东城整体的小学录取门槛在提高。

其中生源好的学校会依据学生家长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排序接收。(购房年限:实际房屋产权满5年优于 4年,4年优于3年……,落户时间:实际落户时间满5年优于4年,4年优于3年……)。

北京幼升小网提醒:更多东城区的入学政策相关内容请点击查看:2018年东城区入学政策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小北京各区入学顺位汇总

2018年东城区小学入学顺位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入学顺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