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

2018-06-28 10:38|编辑: 梦梦|阅读: 2756

摘要

2018年北京部分城区实行了六年一学位政策,2019年幼升小其他城区是否也会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啦,北京部分城区不管是自有住房还是租房入学,都需要注意六年一学位政策,但不少家长对六年一学位不是很清楚,快来看您京京为您详细讲解!

六年一学位

政策规定:同一住房地址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六年内将提供有限学位,意思就是说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

所以租房的家长,如果想让孩子用这个房产入学,对于已经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城区,需要及时确认六年内有没有孩子用这个房产已经入学。

部分城区租房幼升小使用房产入学不影响京籍房东家孩子入学,各区要求不同,请以所在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目前哪些城区实行

目前,实行六年一学位的城区有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通州区;详细政策要求点击查看: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汇总

其中,东城区和通州区2018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昌平区部分小学2018年招生简章中指出2019年昌平区将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其它城区暂未实行,照目前趋势来看,六年一学位政策或将扩展到其他区。

六年如何计算

六年一学位即在政策开始实施的那一年对房屋住址进行登记,从房屋进入登记的这一年开始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以海淀区的情况为例,海淀区2016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的政策,并对所有住房进行了入学登记。如果2016年的时候有业主使用这套房子的名额入学,业主的子女今年登记入学便会受影响。

由于政策不设倒追机制,因此如果业主购买的二手 在2016年之前已有孩子用此房屋入学,无论多长时间,都不会影响今年该业主孩子划片入学。

如何查询学位是否被占用

1、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

2、去居委会查询即可知道结果。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居委会需要备案。

3、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幼升小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汇总

2019年幼升小昌平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六年一学位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