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指南

2018-06-29 17:44|编辑: 阿奇|阅读: 1292

摘要

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条件是什么?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所需材料?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报名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梳理了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指南。

2019年幼升小正式进入备战阶段,为更好帮助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家长,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全方位梳理了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指南,让您快读了解通州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条件、入学材料、注意事项等,欢迎大家将本文互相转发分享。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目前,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出台,从近几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流程来看,入学家长可参考前一年入学政策提前规划准备,以下信息依据2018年入学政策整理,仅供2019年及2020年通州区幼升小京籍家长参考,如有变化,最终请以当年入学政策为准。

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条件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区政府有关规定,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并通过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

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流程

依据2018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流程,2019年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为:

  • 4月中下旬入学政策出台
  • 5月参加信息采集、线下审核材料
  • 6月小学现场报名/电脑派位
  • 7月录取通知

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非京籍所需材料

(一)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

审核申请人需提供在通州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通州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审核申请人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票据原件及复印件,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的,应提供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购房票据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情况购房时间应为2017年12月31日及以前。

2.审核申请人在通州区租住住房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及购房票据、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住所应适宜居住,能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安全,必要时提供安全责任书。

在通州区租住单位公房的,应提供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的证明无效。

在通州区租住无房产证农民房的,应提供房屋地契证明、建房屋审批证明、村委会开具的房屋情况证明之一。

以上情况租住时间起始应为2017年12月31日及以前。

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房产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

2018年开始,该套住房地址用于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自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6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二)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审核申请人需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审核申请人受雇于用人单位且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在京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审核申请人受雇于用人单位且在通州区租住住房的,应提供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在通州区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

社会保险在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缴满12个月,自2018年4月27日(含)起补缴无效。

2.审核申请人为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且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在京经营的营业执照、个体或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审核申请人为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且在通州区租住住房的,应提供在通州区经营的营业执照、个体或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审核申请人为法定代表人且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在京经营的营业执照、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审核申请人为法定代表人且在通州区租住住房的,应提供在通州区经营的营业执照、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审核申请人为股东或合伙人且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在京经营的相关工商机关备案文件(投资人所在企业营业执照、企业章程或合伙协议)、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审核申请人为股东或合伙人且在通州区租住住房的,应提供在通州区经营的相关工商机关备案文件(投资人所在企业营业执照、企业章程或合伙协议)、企业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条件2、3中涉及的证明材料(除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以外)为2017年3月31日及以前办理,法定代表人、股东、投资人至今持续任职,且相关证件在有效期内;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材料为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的银行缴税凭证(或完税证明),自2018年4月27日(含)起补缴无效。

(三)全家户口簿

1.儿童少年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户口簿上年龄与出生证明上年龄应保持一致。

2.如果儿童超龄,应提供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或县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未在当地就读的证明,并说明未按时入学原因。同时填写提交《2018年非北京市户籍超龄儿童入学情况表 》(此表由区教委统一印制),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或幼儿园证明等。

(四)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1.审核申请人需持有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制发的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且在有效期内。

2.审核申请人自2017年12月31日(含)起在现居住地居住。

3.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地址与在通州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地址一致。

4.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信息应为机打,涂改无效。

(五)户籍所在地无人监护证明

审核申请人及其配偶均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的可视为有此证明。

2019年通州区非京籍入学注意事项

2018年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仍需准备五证,2019年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由于非京籍幼升小准备五证材料有时限要求,因此各位家长可参考2018年通州区非京籍五证细则提前准备。

从目前北京幼升小家长入学情况来看,幼升小是孩子进入义务教育生涯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所以很多家长早期就开始着手规划入学的每一步,这个时候信息战成为小学入学的坚强后盾,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及微信公众号(左下角扫描二维码)可第一时间获取最专业升学信息。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指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指南通州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