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城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将从2019年开始实施

2018-07-05 09:32|编辑: 阿奇|阅读: 4495

摘要

东城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或将从2019年开始实施,2018年政策公布到2019年1月1日之前,或许是一个政策过渡阶段。

2018年幼升小进入收尾阶段,各区都纷纷开始通知家长孩子的录取信息,而对于东城区的家长们来说,由于2018年首次公布了“六年一学位”政策,让很多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孩子能否顺利入学。

东城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或将从2019年开始实施

据了解,在东城区教委于今年4月27日发布的“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首次提出2018年起,东城区教委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也就是说,但从东城区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上来看,东城区确实要从2018年起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不过这样的情况或许有所转机。

对于这个要求,我们近日获悉,首次实行的六年一学位政策以及“630”政策将延缓半年执行。

东城区将2018年4月27日至2018年12月31日作为“六年一学位”和“2018.6.30”政策过渡期,2019年1月1日正式进入政策执行期。“您已经在6月30日之前着手购房,并有相关客观的证明材料,而且在今年年底前能拿到房产证,仍然以单校划片入学。”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六年一学位的政策要求,将从2019年起本市户籍家庭在东城区自有房产地址正式纳入记录备案,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目前只做备案不做记录,”这位工作人员说。需要提醒的是,东城区小学入学登记政策应以区教委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从以上情况可以看出,东城区虽然是2018年公布了本城区的“六年一学位”政策,但是可能真正的政策实施年是在2019年,因此在2018年幼升小入学的家长们或许可以不用担心这样的政策会对孩子的入学产生什么影响。但是,最终究竟东城区“六年一学位”最终是何种解释,我们还是要以东城区教委公布的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青年报,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9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

2019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实施城区或增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