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

2018-07-05 14:19|编辑: 阿奇|阅读: 3378

摘要

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会有哪些?2019海淀区幼升小的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入学变化?快来看我们整理的内容。

2018年海淀区入学政策相信大家已经随着幼升小的过程深入了解了,那么对于2019年幼升小来说,目前的入学政策会带来哪些变化呢?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现在来告诉你。

根据2018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我们为您筛选出可能会影响2019幼升小的主要政策,供各位家长参考。

北京市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租房入学

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在海淀区长期工作、居住,符合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海淀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其适龄子女可以在海淀区申请接受义务教育,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相关材料,通过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符合入学条件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的适龄儿童,须持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按要求取得《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在规定时间内,随法定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联系就读,由学区协调解决。针对京籍租房入学的方针,2019年可能会继续沿用下去。

海淀区教委坚持就近原则,稳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

原文政策: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2019年1月1日起,海淀购房将多校划片,也就是说你从2019年1月在海淀区买房不能上划片学校,是统一进行多校划片。这一点需要2019年的家长们特别注意。

严格民办学校招生行为

海淀区首次指出民办学校招生规范,未来建华、海外等民办学校将统一进行,同时民办校招生以招收海淀区学生为主。加大对民办学校学籍的监管力度,不得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就读。

增加公共租赁住房入学审核

海淀区明确指出继续加强对小学入学条件的审核,加强户籍、住房情况、实际居住条件、合法稳定工作的审核,同时非京籍将增加租住公租房所签订的《人才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或《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审核。2018年,暂住证不再纳入审核范围,保留对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的审核;增加对非京籍申请人租住公租房所签订的《人才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或《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审核。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

2019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海淀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