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城幼升小新政延缓至2019执行?孩子入学再起波澜

2018-07-06 09:14|编辑: 梦梦|阅读: 1784

摘要

据了解,今年东城区幼升小政策中首次提出的“六年一学位”以及“630”政策将延缓至2019年执行。

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孩子升学备战在即,您准备好了吗?六年一学位、630新政...还有哪些不得不注意的“雷区”?今儿,京京就详细跟大家聊聊。

东城幼升小新政延缓至2019执行

据了解,今年东城区幼升小政策中首次提出的“六年一学位”以及“630”政策将延缓至2019年执行

东城区2018幼升小入学政策首次提出:

2018年起,东城区教委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另外,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据了解,东城区将2018年4月27日至2018年12月31日作为“六年一学位”和“630”政策过渡期,2019年1月1日正式进入政策执行期。

据东城区教育招生 中心相关人员称,如果家长们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着手购房,并有相关客观的证明材料,而且在今年年底前能拿到房产证,仍然以单校划片入学。

对于六年一学位的政策要求,将从2019年起本市户籍家庭在东城区自有房产地址正式纳入记录备案,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京京提醒:目前,东城区仅发布延迟政策消息,具体政策细则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请以入学当年实际政策要求为准。

也就是说,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如果您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着手买房,并能提供相关证明,在2018年年底前拿到房产证,孩子入学仍以单校划片入学;

2019年起东城区幼升小入学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在买房或租房时应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部分家长疑问非京籍租房占用房产学位对房东家孩子入学有影响吗?京京提醒您各区入学政策不同,2019年入学政策或有变动,建议您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若有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通知。

六年一学位

除了东城区实行六年一学位之外,还有哪些城区实行?如何查询学位是否被占用?非京籍租房家庭孩子入学对房东家孩子入学有影响吗?

六年一学位实行城区

实行六年一学位的城区有:东城区(推迟实行)、海淀区、朝阳区、通州区(首次实行)、石景山区;根据昌平区2018年小学招生简章公布的明确信息来看,昌平区2019年将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另外,丰台区2018年幼升小入户调查时家长反馈称学校表示有六年一学位政策;

京京提醒:2019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实行城区或将增多,幼升小家长在购房会租房时需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另外,六年一学位政策不影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二胎入学。

如何查询学位是否被占用

目前各城区没有统一系统可以查询房产是否符合六年一学位的要求,京京建议各位家长在买房或者租房时一定要注意学位情况。

  • 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

  • 去居委会查询即可知道结果。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居委会需要备案。

  • 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

京京提醒:从目前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来看,因为政策不设倒追机制,如果家长购买的二手房在政策出台当年之前已有孩子用此房屋入学,不会影响当年该业主孩子划片入学。

非京籍租房占用学位吗

各城区对非京籍租房家庭入学是否占用房产学位要求不同,据北京幼升小网了解,如:

1.海淀区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名下房产幼升小入学,对房东孩子日后入学产生影响:

  • 若房东为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日后上学,将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一样,由教委安排入学,无学区划片之说。

  • 若房东为非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将不能使用该房产幼升小入学。

2.朝阳区租房不占房主学位名额,房主家孩子依然可以上学,即2019年幼升小如果您是房主,2018年有租房者使用房产入学,不影响您孩子2019年入学。

3.据东城区招生 中心了解,东城区租房非京籍使用房产入学占用学位,影响房东家孩子使用同一房产入学,但具体需以当年入学政策为准。

京京提醒:各城区要求不同,以上仅为参考,请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最终以入学当年所在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除了六年一学位之外,还有哪些“新政”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需要“预警”?

入学方式或改变

1.东城区2018年幼升小要求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京京提醒:该政策或将推迟至2019年执行,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若有疑问,可咨询东城区教委或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若有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通知。

2.海淀区幼升小政策指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京京提醒: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若您家房产为2019年1月1日起新取得的,孩子入学将以多校划片方式入学。

3.西城区2018年新增学区派位入学方式,2019年或会延续进行,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若所在学区有学区派位入学计划,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入学结果。

京京提醒:依据2018年西城区教委解答来看,西城区适龄儿童持四老房产入学,若父母在其他区无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并实际居住在该住址,且三代户籍均在该住址,可按照学校张贴的《新生登记入学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片区内登记入学。学校可依据适龄儿童落户年限、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内派位入学。

4.丰台区2018年对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登记管理。在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

京京提醒:2019年丰台区幼升小家长注意,这也意味着想通过购买 进入好学校的办法可能会落空。

入学政策或加强

2018年北京市教委除对京籍、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提出相应要求外,首次明确要求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入学办法: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区工作、居住,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相应地,2018年各区教委对京籍无房租房家庭幼升小制定相应入学审核方法,如东城区要求京籍无房租房家庭租房时间不晚于2015年5月1日;

2019年各区京籍无房租房家庭适龄子女幼升小入学政策是否会加强暂未可知,京京建议家长们提前了解所在城区入学政策,关注北京幼升小网,熟悉政策变动,提早应对。

2018年幼升小入学收尾,2019年幼升小家长对于孩子入学是否会有一丝忐忑不安?错综复杂的幼升小政策是否清楚了?对于幼升小变化,储备哪些信息才能精准入学?

关注北京幼升小网,获取及时、专业的入学政策及解读,赶紧互相分享一下消息吧!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幼升小2019年实施六年一学位的城区

2019年东城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解读:租房是否占用学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政策变化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