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在给宝宝打疫苗期间都有哪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2018-07-23 11:35|编辑: 阿奇|阅读: 768

摘要

在给宝宝打疫苗期间都有哪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细节才能让宝宝安然的度过接种疫苗阶段呢?

每一个孩子在小的时候都会接种疫苗,这是为了有效的降低青少年儿童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但是在接种疫苗期间,我们仍然要注意很多细节工作。

对于家长们来说,应该怎么样做才能使自己的宝宝在接种疫苗的前后都得到最好的照顾呢?怎么样才能正确的判断宝宝在接种疫苗之后的反应是正常的情况而不是过敏反应呢?

疫苗之前家长们需要做的事情

接种疫苗之前家长们首先不要忘记的是带上宝宝的疫苗证去接种疫苗,在接种疫苗之前也要为宝宝换上宽松舒适的纯棉衣服,这样才能提高宝宝在接种疫苗的舒适度,也才能让疫苗站的工作人员更加方面的为宝宝服务。最后切记不要在宝宝饥饿的时候注射疫苗,因为这样是很容易发生晕针的情况。

接种疫苗中家长需要做的事情

在接种疫苗中,家长要询问清楚宝宝要接种的时候弄清楚要接种的是什么疫苗,为确保宝宝的安全进行再次确认。如实告诉医生自家宝宝的身体情况,有没有患病史或者药物过敏史,因为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宝宝是不允许打疫苗的。然后安抚好自家宝宝的情绪,以免在打针的时候又哭又闹,影响打疫苗的顺利进行。

接种疫苗之后家长需要做的事情

接种完疫苗之后家长们千万不要急着带宝宝回家,因为如果有什么特殊的情况发生的话就好第一时间就医,回家之后也要好好的观察宝宝接下来的情况,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反应。

一旦发现异常的情况就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拖,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卖的。但是也不要一惊一乍,有些情况是宝宝在注射疫苗之后会出现的正常情况,比如少数宝宝在数小时内会有低热,局部红肿、疼痛、发痒,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只要注意好宝宝的饮食搭配,一般一两天就会痊愈的。

如果有局部感染、无菌性脓肿;晕针、癔病;皮疹、血管神经性水肿、过敏性休克等严重的情况发生就要请家长们慎之又慎了,发现之后应该立即让宝宝平躺,喂宝宝一些温开水,然后立即就医。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做哪些体检,你知道吗?

我们只需问小孩在幼儿园的四句话 将改变孩子一生

公布了!非法疫苗案24省193个下线名单。疫苗该怎样打

通州区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大全

顺义区免疫规划预防接种门诊大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儿园入园疫苗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