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入学政策解读

2018-07-25 10:30|编辑: 佳佳|阅读: 6169

摘要

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家长咨询:2019年海淀区会延续六年一学位要求吗?如何确定房子学位是否被占用?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详细分析。

海淀区幼升小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家长,您是否了解六年一学位政策?租房非京籍幼升小是否对房东有影响?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详细分析。

六年一学位

六年一学位政策规定:同一住房地址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六年内将提供有限学位,意思就是说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符合国家标准的二胎除外。

海淀区2016年公布六年一学位政策,2017年延续“六年一学位”,同时还根据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逐步推进多校划片入学方式,进一步严格单校划片入学条件。

注意事项

1.符合国家标准的二胎不适用六年一学位;

2.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产学位对房东幼升小的影响;

据热心家长咨询海淀区教委,反馈最新消息:租房非京籍自2016年起,占用房东名下房产幼升小入学,对房东孩子日后入学产生影响:

房东为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日后上学,将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一样,由教委安排入学,无学区划片之说。

房东为非京籍:租房非京籍占用房东房产学位名额,那么房东的孩子将不能使用该房产幼升小入学。

温馨提醒:2019年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家长们请以入学当年实际政策为准,您也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网,我们会第一时间更新最新政策。

怎么查学位是否被占用

1、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

2、去居委会查询即可知道结果。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居委会需要备案。

3、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

温馨提醒:在租房时可以让房东写下承诺,承诺该房屋六年内没有占用过入学名额,并明确如有被占用过,违约将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可以将此承诺写进购房时的补充条款内。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幼升小房山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及学位占用情况说明

2024年幼升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2024年幼升小顺义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及学位占用情况说明

2024年幼升小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查询方式(赶紧来看您居住的房产学位有没有被占用)

北京幼升小再增一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12区租房买房上小学将受学位限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六年一学位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