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京京说入学】2019年东城区入学政策变化

2018-08-21 11:51|编辑: 梦梦|阅读: 794

摘要

2019年幼升小家长注意,您知道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孩子入学需要注意哪些?

2018年东城区入学政策相信大家已经随着幼升小的过程深入了解了,那么对于2019年幼升小来说,目前的入学政策会带来哪些变化呢?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年东城区入学政策变化

京京提醒:以下根据2018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我们为您筛选出可能会影响2019幼升小的主要政策,供各位家长参考。

入学条件延续户口及房产

具有东城区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机制,引导入学预期。我们可以看出,即便是京籍户口,东城区也只招收本城区户口的儿童,而对于北京市其它城区户口儿童来说,2019年并不建议选择东城区入学。

政策新增六年一学位

2018年起,东城区教委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目前有消息称,东城区六年一学位将从2019年开始正式实施,需要家长们注意。

首现6.30政策

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这就意味着今后想要在东城区买房入学,只能接受派位入学的方式进行。目前有消息称,东城区630政策将从2019年开始正式实施,需要家长们注意。

非京籍派位入学

2018年非京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仍坚持“五证”审核要求并依据市教委精神保持政策稳定,按照《东城区2018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联合审核实施细则》要求进行材料审核,联审通过后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域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落实京籍租房入学办法

在东城区的适龄儿童,或本市外区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东城区工作、居住,符合在东城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东城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凭劳动合同和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等条件的适龄儿童,可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的“东城区”端口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而根据目前情况来看,2019年很可能沿用这方面的政策。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东城区京籍超龄儿童入学材料及办理流程

2019年东城区跨区入学条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幼升小2019幼升小政策变动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