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香港籍儿童北京幼升小

2018-08-22 10:40|编辑: 阿奇|阅读: 1422

摘要

2019幼升小即将启动,很多在北京隶属于香港籍的适龄儿童也在咨询2019年幼升小的政策,那么对于香港籍适龄儿童来说,在北京上小学应该提供哪些材料呢?

不少2019年幼升小家长咨询,香港籍孩子怎么在北京幼升小?可以在所在城区入学吗?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各城区要求不同,快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来看一看。

海淀区港澳籍儿童入学要求

1.适龄儿童及一方法定监护人应持有港澳居民身份证;

2.适龄儿童及一方法定监护人应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

3.房产证明或住房证明;

朝阳区港澳籍儿童入学要求

一、办理对象

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及《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且家庭实际住所居住在朝阳区(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出租房屋发票等材料)的适龄儿童。

二、应提交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①全家户口簿或身份证明证件;

②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

③家庭实际住所居住证明【购房须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含适龄儿童本人) 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租住房屋须凭房屋租赁合同、出租房屋发票、出租房屋所有权证和房主的身份证的复印件】;

④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朝阳区的务工就业证明等材料(租房者需提供);

⑤若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均为外省市户籍,须同时提交父母双方的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

⑥从“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打印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登记表”。

东城区港澳籍儿童入学要求

一、适龄儿童父(或母)双方均为港澳同胞

(一)所需材料:

1.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对外交流与合作科开具的《港澳身份学生就读批准书》

2.全家身份证明证件

3.适龄儿童出生证明

4.家庭实际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

5.港澳同胞适龄儿童父(或母)工作证明等材料

二、适龄儿童父母一方为港澳同胞,另一方为北京市正常住户口

(一)按港澳身份入学

1.所需材料

(1)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对外交流与合作科开具的《港澳身份学生就读批准书》

(2)全家身份证明证件

(3)适龄儿童出生证明

(4)家庭实际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

(5)适龄儿童父(或母)工作证明等材料

丰台区港澳籍儿童入学要求

全家身份证明、出生证明、实际居住证明等相关材料。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孩子为港澳籍,父母为中国籍怎么在北京幼升小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流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港澳儿童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