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幼升小没有北京户口,上小学需要准备什么

2018-08-23 14:45|编辑: 梦梦|阅读: 625

摘要

2019年非京籍在北京幼升小需要准备什么?注意事项有哪些?您知道孩子入学都需要准备哪些证明材料?

近来后台不少用户咨询,上小学需要准备什么东西?非京籍幼升小是怎样的入学流程?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下

京京提醒:如下依据2018年入学政策整理,请大家还要以入学当年政策为准。

证件材料的准备

没有北京户口的在北京上小学需要准备“五证”,由于五证中还有一些证件材料有时限要求,因此建议家长提前准备。

五证包含:

  •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 全家户口簿;

  • 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 无人监护证明;

京京说明: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按区教委要求准备上述五证材料,北京各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政策不同,请大家按照准备就读城区政策要求准备材料。

信息采集

北京市幼升小信息采集一般为5月份,2018年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7日至31日,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bjedu.cn)进行信息采集,需按要求注册填写“五证”等相关材料;

因信息采集涉及证件审核及建立学籍,请各位家长严格按照真实信息填写。

街道办审核五证

信息采集系统审核通过后,家长需要按要求前往各学区街道办或镇政府提交五证材料,一般各街道办反馈审核结果为2到7个工作日,最终给非京籍幼升小反馈五证审核结果,部分城区开具就读证明;

京京提醒:北京各区不是每个教委或街道办都给开具就读证明,比如东城区需要自行进入系统打印证明。

小学登记

按照北京各区入学情况来看一般有划片学校的家长,需携带学校招生简章上指定的材料,按要求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登记报名,每年小学报名时间集中在6月中旬,6月底或7月初小学会陆续通知录取消息或下发通知书;

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无划片需家长按教委要求登录指定系统填写志愿,即区教委统一安排入学。

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

1.证件要求

非京籍幼升小16城区入学政策细则不同,同时关于证件材料时限要求不同,请幼升小幼升小家长务必按照教委要求准备材料。

2.信息采集

非京籍幼升小各区信息采集时间不同,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按照区教委要求指定时间完成信息采集,一般过时后无法参加信息采集。

3.特别说明

部分城区非京籍幼升小需要填报志愿,租房以及自有房产的非京籍幼升小意向填报要求不同,请家长们按照学校招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学校报名或填报志愿;

各区政策不同,街道办以及学校要求的时间也不同,各位非京籍的家长一定要随时关注本区街道办的动态。您也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及时获取幼升小相关信息~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非京籍入小学条件是什么

2019非京籍租房幼升小需房东配合如何提早应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准备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