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昌平区城北中心小学所属四所学校举行开学培训活动

2018-08-27 13:47|编辑: 阿奇|阅读: 1218

摘要

近日,680名新一学生走进城北中心小学所属四所学校的大门,为期两天的新一培训活动拉开了序幕。

近日,城北中心小学所属四所学校分别举行新生学前系列教育活动,为孩子迈好小学学习生活第一步,做了精心准备并顺利完成此次教育活动。

城北中心六街小学

8月24日下午,城北中心六街小学召开主题为“同心相伴 携手育人”新一家长培训会。此次活动分为学校集中培训和班级沟通。会上,家长主要听取了六街小学张艳忠校长和班主任赵春双老师做专题讲座。通过张校长的讲座,家长对学校育人理念、文化特色及育人成果有了初步了解,并感受到学校对教育充满大爱和智慧。从赵老师分享的经验中,了解了在入学阶段所需要的注意事项和方法。此次活动,为今后家校协同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25日早晨8点,六街小学一年级新生带着好奇和憧憬走进校园大门,伴着上学歌,孩子们和家长手牵着手,踏上红地毯,走过气球门,来到签名墙前,在家长的陪伴下签下名字,随后由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牵手步入教学楼。一张张阳光灿烂的面孔让校园显得更加绚丽多彩。

8点30分,孩子们来到操场参加升旗仪式,接受爱国家、爱校园教育。接下来,老师对孩子们进行日常行为规范培训。温馨、特别的入学仪式,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成为小学生的自豪和幸福,为他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与此同时,学校还安排本学期新调入的老师全程参与入学教育活动,使老师们能够在实践中深入了解学校文化,以便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工作。

城北中心三街小学

24日上午,城北中心三街小学组织一年级各学科老师召开了学前培训,分别由教导处和政教处就两天的培训和习惯培养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教导处主要从课堂常规的方法进行介绍,政教处则从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生活习惯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下发了给家长的三本书《养好习惯之根,正好人生之本》和《做成功父母——和孩子一起上学》之一、之二。

25日7点半,家长领着孩子们陆续来到学校,查看班级,在校园里留影,记录这难忘的日子。把孩子送进教室,老师们亲切的笑容让家长放心,让孩子们消除了陌生。

上课了,我们各学科的老师按照学校的要求,从坐、站、立、走、排队、发言、拿书等各个方面进行引导,通过两天的培训,孩子们已经初步掌握这些好习惯,在老师们不断地鼓励下,越做越好了。

25日下午,学校分别组织了校级家长会和班级家长会。由路玉珠校长和政教处王颖老师代表学校向家长们针对教育文化、学校教育特色、家校沟通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和介绍,然后由各班班主任就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就上、下学的安全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家长们听的特别认真。会后,发放了学校统一的书包,孩子们领到书包后都非常高兴。

两天的培训,老师们主要是课堂常规习惯、行为习惯的培养,孩子们基本上按照要求做到正确的坐姿、站姿、能够安静的排队、靠右行进。放学时,孩子们能够安静的排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静静地等候家长的到来。这两天的培训,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希望今后,学生在老师,家长的共同培养下,在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城北中心东关小学

8月25、26日,城北中心东关小学开展了2018级一年级新生学前培训。本次学前培训主题为“明礼立志,感受养正文化”。

25日早上,全体一年级学生和家长通过“智慧之门”走入会场,学校牛冬华校长热情洋溢的致欢迎词,隆重的拜师礼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东关小学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教师代表王红蕾老师带领全体一年级新生诵读“幸福成长宣言”。

接下来,孩子们开始了两天愉快的学习生活。一年级主要学科教师全部参与了本次培训,共安排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等学科。学前培训重在激发学生参与学习活动的兴趣,培养学生初步的课堂学习常规。老师们准备精心,态度和蔼,语言亲切,培训专业,采用多重评价激励手段调动学生积极性。

城北中心西关小学

8月25至26日,城北中心西关小学开展主题为“梦想从这里起航” 2018届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培训内容包括:礼仪教育、课堂常规、学习习惯教育、行为习惯教育、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和队列训练等。通过培训使新生尽快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培养其学习兴趣及良好的行为习惯,使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活动能顺利地开展。

在学生培训之前,西关小学王淑芬校长为参加新一培训的老师进行了《抓好习惯养成,为养正教育奠基》培训。

早晨8点20分,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进入校园了,老师们和孩子为期两天常规训练开始了。老师们耐心细致的从坐、立、行、走等日常行为习惯的一点一滴教起,孩子们也学的有模有样……

26日的下午,在学生进行培训的同时,召开了新一年级家长培训会。首先,王校长以《家校合作,筑梦起航》为题为家长进行了学校硬件、软件以及办学理念的介绍,使家长们对学校有了更清晰和深入的了解。接着教学、德育和总务三位主任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对家长提出一些简单的要求。最后,由多年任教低年级、经验丰富的孟利红老师为家长具体讲解了孩子的入学前准备。之后家长们走进各班教室,班主任把这两天的孩子们的培训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在学校和家庭的有效配合下孩子们一定会获得有品质的学习生涯。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通过充满庄严仪式感的入学仪式和家长学校相结合,为一年级新生创设了甜蜜温馨的氛围,让孩子以成为一名小学生而感到十分的自豪;使家长从孩子幼升小的困惑中放下心来,紧跟孩子脚步,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家长。学前教育培训是对新生一次学习、生活、做人的全面教育,使新生初步了解了学校、老师和班级的情况,基本掌握了上课应遵守的常规要求,切实体现了城北中心小学“养好习惯之根,正好人生之本”的育人理念,为孩子们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市昌平区城北中心小学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昌平区重点学校介绍:城北中心六街小学和昌盛园小学

昌平区城北中心东关小学2018年招生剩余学位

昌平区城北中心西关小学2018年招生剩余学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城北中心小学开学培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