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9年幼升小租房成“主流”?入学难度或将“升级”

2018-08-31 11:36|编辑: 梦梦|阅读: 891

摘要

2019年幼升小家长注意,您知道北京明年幼升小有多少是租房入学吗?有多少是自有房产入学?都有什么要求?

九月将至,2019年幼升小急需提上日程,家长们开始着手准备材料没?感叹租房上学材料多?那您知道明年入学租房幼升小占比多少?入学难易度有多“大”?快跟京京一起来看看。

更多小学入学相关信息,尽在北京幼升小网

(扫描关注)

2019租房幼升小

根据北京幼升小网团队8月初进行的投票,2019年幼升小租房入学和自有房产入学比例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出,明年入学家庭中,将近八成为租房家庭,自有房产幼升小家庭占比约两成,明年入学租房幼升小将成“主流”。

京京提醒:2018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中首次明确了对京籍无房租房家庭入学要求,需在非户籍所在地工作并实际居住满3年以上,另外,租房还需要在租房监管平台上备案;而非京籍租房幼升小除了提供租房合同外,还需要房东配合准备一系列入学材料,如房东身份证、房产证、知情同意书等,让人不禁感叹“租房入学要求高”,具体有多“高”?快跟京京一起来看看。

京籍租房幼升小

参照2018年幼升小入学要求,京籍租房幼升小可分为在户籍所在地租房、在非户籍所在地租房,京籍无房在非户籍所在地租房三种情况,入学条件如下图所示:

京京提醒:京籍无房租房幼升小家长注意,参照2018年入学政策需要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2019年或2020年幼升小家长们可提前进行备案,入学当年会要求提供备案编号;

另外,北京16区入学条件不同,京籍租房幼升小具体政策要求,请以入学当年所在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非京租房幼升小

非京籍在北京租房幼升小需要提供符合入学城区要求的五证入学材料,包括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无人监护证明等证明材料,其中租房幼升小需要提供的在京实际居住证明材料包括:

京京提醒:北京16区对非京籍幼升小租房时间和完税证明要求不同,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以所在城区要求为准,您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所在城区要求。

还有家长疑惑非京籍租房需要进行租房备案

京京提醒:参考2018年幼升小政策,各区幼升小暂未明确要求非京籍租房进行备案,2019年幼升小是否有相关要求还未可知,您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若有相关政策变动,我们会及时通知。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幼升小京籍租房备案业务主管部门及咨询电话

【京京说入学】2019幼升小京籍无房租房需备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租房幼升小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