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正式建成开学

2018-09-01 09:07|编辑: 阿奇|阅读: 4176

摘要

近期,在全体师生见证下,东城区和通州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通州校区揭牌。学校功能齐备,是一所具有66个教学班的完全中学。

近日,位于永顺镇新潮嘉园南侧的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落成投用!在全体师生见证下,东城区和通州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通州校区揭牌。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始建于2015年,占地面积约120亩,建筑面积约为6.9万平方米。学校功能齐备,是一所具有66个教学班的完全中学。

其中初中部42个教学班,高中部24个教学班。

学校主体建筑均采用新中式风格。

实验室、专业教室、篮球馆、图书馆、游泳馆、体育馆、人工智能实验室、阶梯教室、男女生公寓等各种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为学生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目前,该校开设16个班,初中14个班,高中2个班。

学校教学区的八栋楼楼名,取自以精致教育的精和致。分别命名为:

初中:精诚楼、精益楼、精忠楼、精耕楼。

高中:致知楼、致用楼、致远楼、致志楼。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的落成,是通州教育改革又一新的尝试和探索。

原龙旺庄中学并入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就是借助北京五中教育集团的优势,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副中心教育整体布局。

在通州校区的开学第一课上校长陈宇在新学年致辞中表示:

北京五中通州校区是每一个学子和老师梦想开始的地方。学校将以“弘扬精气神文化,追求精致教育,成就每一个学生”作为教育理念,传承并发扬北京五中教育集团的“精气神”文化。

陈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工作、生活,以建设“双一流”的区域内优质校示范校为办学目标。

区领导查显友、张绍武、贾君刚,共同为北京五中通州校区聘请的吴昌顺等11位特聘教育顾问颁发聘书。

第一课上,年过八旬的全国知名教育家、北京五中老校长、北京市特级教师吴昌顺告诉孩子们:

12岁到18岁是人生非常重要的阶段,一定要养成随身携带笔和本的习惯,把遇见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记下来,随时随地的学习,还有养成每天写日记的习惯,坚持下去就会有很大收获。

现场,初一新生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全体学生共同庄严宣誓——“捍卫荣誉,再创辉煌”。

副区长黄世喆在讲话中说:

通州区委区政府一直坚定不移的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承接中心城区的教育资源,承载首都新增教育功能,努力打造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相适应的优质教育体系。引进、整合、发展将是通州教育的主旋律。

肩负使命的教育人应积极投身副中心发展的洪流中,抓住机遇,在这大有作为的时代,努力创品质一流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城市副中心教育事业新篇章。

仪式上,区领导希望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做好开局,充分利用北京五中的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教学形式,深入了解学情实际,剖析现存教育问题,踏踏实实做好教育工作。

希望老师们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自豪感,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希望孩子们尊师守纪,学会做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不断进步,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通州区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证件提供一方还是双方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小学致一年级新生的一封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区中小学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