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已全面启动 补助至高一万元

2018-09-01 09:17|编辑: 阿奇|阅读: 1421

摘要

2018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北京市总工会除了继续帮助符合政府助学政策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办理相关助学手续外,首次将大一新生纳入到资助范围中。

近日,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已全面启动,2018年的一次性助学补助金高达10000元,首次将大一新生纳入资助范围。

据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北京市总工会除了继续帮助符合政府助学政策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办理相关助学手续外,首次将大一新生纳入到资助范围中,也就是说,申请参加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的大一新生在享受其他助学政策的同时也可以申请获得市总工会的助学资金。除此之外,2018年可享受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补助的群体也有所扩展,从2017年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扩大至单亲困难职工子女。

2018年的“金秋助学”活动提高了资助标准。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就读的困难家庭职工子女,每名学生补助3000元一次性补助金;在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就读的,每名学生补助4000元一次性补助金;在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阶段就读的,每名学生的一次性补助金由2017年的4000元增至10000元。对单亲困难职工子女的一次性补助金也由2017年的每名学生每年300元提高到3000元。另外,对于有多名子女的困难家庭,如符合条件,职工可同时为有需求的孩子申请,享受相应的一次性补助金。

开展“金秋助学”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是困难职工家庭实现解困脱困的有效途径。据统计,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收到745份申请材料,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助学工作。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日报,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北京将扩大幼儿园学位 并加大园区财政补助力度

市财政局加大幼儿园补贴,增一学位可获万元补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助学补助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