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丰台区新添优质资源,丰台二中新校园、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纷纷开学

2018-09-05 09:42|编辑: 阿奇|阅读: 1035

摘要

新学期,丰台区新增不少优质学校资源,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快让我们来看看吧。

据悉,丰台区通过名校建分校、集团化办学、原有学校改扩建以及新增九年一贯制学校等方式,在新学期到来之前又增添了一批新学校、新校区,进一步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从而不断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北京丰台二中新校园正式启用!

北京丰台二中改扩建工程是丰台区政府实施优质教育资源扩展和区域教育资源整合的重要项目,是城南行动项目,政府整体投资2.7亿元,建成了容纳48班规模的完全中学。校园占地面积达到3.82公顷,建筑面积达到4.29万平方米,新增近1000个学位,将有效满足区域内市民对优势教育资源的需求,并促进丰台教育发展新地图的完成。

新校园内的北辰教学楼、尚美艺术楼、尚品礼堂、尚理科技楼、流光教学楼、尚德文体楼、尚悦体育馆、学生公寓将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生活空间。新建班级教室48间,办公室和会议室37间,艺术专业教室32间,实验室和创客教室35间,容纳500余人的尚品礼堂一座,新建的尚悦体育馆将为学生提供室内的篮球、羽毛球、网球、体操、乒乓球、跆拳道等运动场地。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开学!丰台河西优质教育资源再扩大

丰台河西优质教育资源再扩大! 新建校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近日开学,可提供优质学位3120个!

据了解,为推动丰台河西王佐地区教育发展,满足当地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丰台区先后引进人大附中、民大附中、北大附小等区外知名中小学,让当地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8月31日,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在中学部操场举行开学典礼,学校迎来了小学、初中共850余名新生,这也意味着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中学部正式开学。

学校领导介绍,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可为丰台河西地区提供3120个学位。整个学校建设用地面积1067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3300平方米。

中学部建设用地面积8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6950平方米,建有高中教学楼及实验楼、初中教学楼及实验楼、体育馆、食堂、艺术楼、学生宿舍、教师宿舍、传达室、400米运动场、风雨走廊、地下车库等。中学部可设置48个教学班,初中24班,每班45人,高中24班,每班45人,学生总数2160人。小学部建设用地面积267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350平方米。建有科技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宿舍、体育馆及食堂、传达室、 200米运动场、风雨走廊、地下车库等。配有教师、学生宿舍和公寓。小学部可设置24个教学班,每班40人,学生总数960人。

推动区域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分布

“十二五”以来,丰台区通过科学规划和调整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推动区域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分布。一方面积极引进区外优质教育资源,先后引进北京小学、北京四中、清华附中、北大附小等28所名校。

一方面积极提升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规模,先后建成北京十二中、北京十八中、丰台二中、丰台一小、丰台五小等17个教育集团,使丰台区教育资源分布更加均衡。

2018年,北京十二中钱学森学校、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和丰台二中改扩建工程实现竣工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丰台区教委表示,除了已经竣工的丰台二中之外,丰台区内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长辛店铁路中学也正在改扩建工程建设中。

声明:本文转载于丰台那些事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新建幼儿园、增加公交线路、回迁入住…昌平区这些变化就在你的身边

三合庄新建幼儿园面积扩大,将加快幼儿园设施建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建校丰台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