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社保卡业务办理出新政 业务时间缩短近一半,拿身份证即可

2018-09-07 11:18|编辑: 阿奇|阅读: 632

摘要

北京社保卡办理政策出台,申领补换时间缩短近一半,拿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快速有效。

北京社保卡新申、补换、二次申领新政策公布,办理过程的时间缩短,需要的材料也更精简了。快让我们来看看吧。

改革后,社保卡申请分三类情形

新参保人员自用人单位为其办理完社会保险登记业务之日起,50日后可领取到社会保障卡(这之前至少需要3个月);

补(换)社保卡的参保人员自本人提出申请之日起,4个工作日后可领取社会保障卡(这之前则需要15个工作日之后);

二次申领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自本人提出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后可领取社会保障卡。

北京市社保中心还明确,社会保障卡的申领材料也进一步精简。

1、参保人员在卡服务网点申请办理补(换)社会保障卡和二次申领社会保障卡业务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参保人员在卡服务网点领取社会保障卡时,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晚报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市打印社保权益记录平台5月1日至5月5日系统暂停服务

2019年社保将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对幼升小有影响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社保社保办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