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8年西城区中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实录

2018-09-10 09:50|编辑: 阿奇|阅读: 965

摘要

2018年正值西城区中小学开学之季,北京市西城区各级领导分别到各中小学参加开学典礼,与广大师生共同迎接新学年。

2018新学年,北京市西城区各级领导分别到各中小学参加开学典礼,与广大师生共同迎接新学年,并于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北京市育才学校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副市长王宁、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参加了北京市育才学校开学典礼。王宁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同学们寄予了新学期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胸怀天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学习文化课程,发挥聪明才智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忧天下、启心智、扬优长。对老师们提出要求,要求老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立德树人的表率,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北京市育才学校开学典礼结束后,王宁副市长还分别在北京市育才学校、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北京市第十五中学附属幼儿园、北京小学广外校区调研,并召开干部教师参加的座谈会。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区委书记卢映川参加了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开学典礼,卢映川书记寄语同学们,播种理想和信念,成为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孕育志趣和情怀,更多关心他人、关注社会;收获成长和幸福,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未来遇见更加精彩的自己。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科学之美》《大自然的日历》《另一半中国史》三本书,并勉励大家要善于管好自己的时间,希望老师们继续秉持“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境界和情怀,更加注重提升自己,用爱心培育孩子,当好传道授业解惑者,做好孩子们人生的引路人。希望学校坚守初心、不断创新,努力为全体教师施展才华、为全体学生孜孜求学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家长们学会放手、懂得倾听,不要包办替代,摒弃空言说教,有更多耐心,用行为示范,把爱转化为支持孩子自立自强的行动。他表示,西城区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心和支持教育,努力为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北京雷锋小学和北京市西城区育民小学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分别参加了北京雷锋小学和北京市西城区育民小学开学典礼。在雷锋小学,王少峰区长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养成优良的品德,在团结友爱中健康的成长。在育民小学,王少峰区长希望学校继续弘扬校园特色文化传统,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宗旨,积极推进教育转型,创新教学方法,持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希望老师们践行“红墙意识”,弘扬“红烛精神”,以爱育民,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好学生成长和发展的人生导师;希望家长们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做孩子成长的第一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徐悲鸿中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参加了徐悲鸿中学开学典礼,杜灵欣主任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爱祖国、立大志,求真向善,全面发展,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希望各位老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立德树人的表率,潜心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业务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正泽学校

区政协主席章冬梅参加了正泽学校开学典礼,章冬梅主席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阅读兴趣,增强安全意识。希望学校继续坚守基础教育本真,创造适合教师专业发展的管理和儿童健康发展的教育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声明:本文节选自西城区教委委员会官网,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市第五中学通州校区正式建成开学

丰台区新添优质资源,丰台二中新校园、人大附中丰台学校纷纷开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学季西城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