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回龙观地区计划建设6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和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8-09-11 09:22|编辑: 阿奇|阅读: 1567

摘要

2020年在回龙观地区计划开工建设1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持续加大对回龙观天通苑基础教育支持力度,研究制定专项支持政策,努力增加学位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接受基础教育的需求。

近日,北京市出台《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完善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

拟用三年左右时间接收、新建和改扩建26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同时将协调10所优质幼儿园和10所城区优质小学分别与该地区今年接收的10所普惠幼儿园和10 所小学手拉手, 通过引资源、结对子、点对点帮扶,以及教师互派培训指导等措施,促进该地区基础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提升。

2018年在天通苑地区接收10所幼儿园,通过改造提升实现普惠制办园,接收1所中小学;在回龙观地区通过新建、改扩建开工建设1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回龙观地区计划开工建设6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和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0年在回龙观地区计划开工建设1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中学。持续加大对回龙观天通苑基础教育支持力度,研究制定专项支持政策,努力增加学位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接受基础教育的需求。

对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教育发展给予倾斜支持。2018年,支持天通苑地区新增1所清华附小承办的小学,发挥清华附小一体化办学示范带动作用,打造成为昌平义务教育的一张金名片。学校计划2019年9月正式开学,届时可容纳24个班级近1000名学生。

北京市财政持续加大昌平教育领域投入力度。自2018年起至2020年,北京市财政局将根据昌平区基础教育发展及教育改革需要,在每年区财政用于教育经费投入不减少的情况下,持续加大对该区教育经费的投入力度,三年累计新增安排资金不低于3亿元,重点用于支持回龙观天通苑等地区增加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学位;支持名校办分校、加强师资培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ID:Beijing_Daily),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回龙观某小区教育设施至今未有进展情况 规划委昌平分局信访办发布公文回复现状

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新增学位3.6万个,其中幼儿园0.7万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回龙观地区昌平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