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京京说入学】2019幼升小先审核材料还是先信息采集

2018-09-17 10:25|编辑: 梦梦|阅读: 1128

摘要

2019年幼升小是先审核入学材料还是先信息采集?家长们清楚吗?京籍和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一样吗?

2019年幼升小家长,还不知道幼升小究竟是先审核材料还是先进行信息采集?京京来告诉您。

更多北京幼升小入学相关资讯、入学政策、招生信息等,请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ID:bjysxwx)~

(识别即可关注)

2019年幼升小入学流程

参考2018年入学流程,如下图所示:

京京提醒:2019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参考2018年幼升小入学流程来看,北京部分城区小学入学先进行信息采集,之后再进行审核信息。

那京籍适龄儿童和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一样吗?京京为大家整理了各类人入学流程,2018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提早准备。

京籍

1.信息采集

符合入学条件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京京提醒:您在哪个区幼升小就进入哪个区信息采集,信息采集不可以同时两个区进行采集。

2.登记审核

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明等资料,随监护人到责任学校进行信息审核,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京京提醒:一般学校现场报名要求带孩子前往,审核证件流程部分学校采用发号排序进入审核,但号码并非录取顺序。

非京籍

非京籍幼升小需要准备“五证”: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证明、户籍地无人监护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

各区幼升小时间节点要求不同,非京籍幼升小家长需要按照本区时间要求进行准备。

东城区入学时间安排如下:

丰台区入学时间安排如下:

  1. 非京籍幼升小审核申请人按照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规定的时间进行申请、初审(含入户调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非京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件材料审核入口”填写信息;
    相关审核单位进行复审;

  2. 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进行终审;

  3. 审核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查看审核结果,终审通过的参加学龄儿童信息采集。

京京提醒:可以看出,不同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不同,部分城区先进行信息采集再进行审核,部分城区先审核再进行信息采集,如丰台区,2019年幼升小家长需以入学当年入学城区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幼升小90%会实施的入学政策

【京京说入学】2019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六年一学位政策不倒追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采集入学流程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