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将建立未来学校研究中心

2018-09-25 09:44|编辑: 阿奇|阅读: 641

摘要

北京海淀区通过建立未来学校创新中心、未来学校学习中心、人工智能实践中心、未来学校STEAM中心、航天教育体验中心等,融合各种先进教育教学技术在这里开展实验,推动空间、课程与技术的融合创新,为学校的整体创新提供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

近日,从北京市海淀区教委获悉,海淀区将成立未来学校研究中心,该中心作为未来学校思想进入教育教学实践的“前实验”场域,将从课程结构建设、学习方式变革、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实验探索,为新时代未来学校建设提供理论支持、整体解决方案、评估与实践指导。

未来学校研究中心将以实验室的方式开展,通过建立未来学校创新中心、未来学校学习中心、人工智能实践中心、未来学校STEAM中心、航天教育体验中心等,融合各种先进教育教学技术在这里开展实验,推动空间、课程与技术的融合创新,为学校的整体创新提供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探索教育信息化2.0时代学校模式。

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表示,希望参与“中国未来学校创新计划”的各项目校,能在未来学校研究中心的支持下,从从空间构建、组织形态、课程再造和学习方式等维度开展实践研究,打造一批兼具传统文化底蕴、现代教育技术内涵的未来学校。

据了解,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未来学校创新计划”于2013年正式启动,目前已组建了覆盖全国的“中国未来学校联盟”,包括20个实验区、10余所示范学校以及 400 多所成员学校。目前,海淀区共有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北京十一龙樾实验中学等30所学校参与该计划。

声明:本文节选自新京报,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海淀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或将取消学校重点班

西城、海淀11所优质校对接天通苑地区小学,实现城区结对帮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