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教委将建立完善的幼儿园教师管理信息系统

2018-09-26 10:12|编辑: 阿奇|阅读: 758

摘要

北京市教委将完善幼儿园教职员工入职标准,建立受聘推荐制度,以及建立各类型幼儿园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等。

近日,针对幼托服务等问题,北京市教委表示将进一步严格师资准入与考核,完善幼儿园教职员工入职标准,建立受聘推荐制度,建立各类型幼儿园教师管理信息系统。

对于妇联界别提出的关于“加强北京市托幼服务工作,提升儿童服务行业规范化发展”的提案,北京市教委表示,下一步北京市教委将完善幼儿园教职员工入职标准,建立受聘推荐制度,以及建立各类型幼儿园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等。

北京市教委提案办理答复意见表示,由于目前办园体制、类型和规模不同,各类幼儿园的评价标准也是分类设置,如公办园全部纳入级类管理,适用《分级分类验收标准》;民办园自愿纳入级类管理,每年必须进行年检,适用《分级分类验收标准》和《民办园年度考核细则》。同时督导部门也专门设置幼儿园督导评价体系对幼儿园开展督导验收。下一步,市教委将会同教育督导部门全面整合各类型幼儿园评价标准和评价方式,构建全覆盖的幼儿园质量评价体系,探索幼儿园质量第三方评价机制,逐步探索建立管、办、评分离的学前教育治理结构。

目前基本由各幼儿园组织师资招聘和考核,公办园需经过举办部门的审核,但民办园基本都是自主进行。为进一步严格师资准入与考核,下一步北京市教委将完善幼儿园教职员工入职标准,建立受聘推荐制度,建立幼儿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及考核标准,健全师德宣誓、师德承诺、师德教育和教师心理辅导等制度,建立各类型幼儿园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凡有犯罪前科和虐待、歧视、体罚、变相体罚、侮辱幼儿人格等严重违反师德行为记录者,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青年报,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昌平区天通苑、回龙观地区与城区11所学校、10所幼儿园对接

北京市教委发布2018年度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市幼儿园幼儿园教师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