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通州区潞河中学成立钱学森班

2018-10-10 09:27|编辑: 阿奇|阅读: 1042

摘要

钱学森班是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特色大中小学成立的,以实践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理念、解答“钱学森之问”而创办的。

近日,潞河中学举行钱学森班授牌仪式,钱学森先生之子、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现场宣读了钱学森姓名冠名和肖像使用管理委员会的批复,并亲自为潞河中学钱学森班授牌。

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著名作家王梓夫、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34位专家学者和高校教授共同见证了钱学森班授牌,并被聘为潞河中学钱学森班校外指导专家。

著名艺术家韩美林送上了亲笔书写的“钱学森班”书法作品,并寄语学生们要学习钱学森先生精神,努力学习,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钱学森班是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特色大中小学成立的,以实践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理念、解答“钱学森之问”而创办的。

潞河中学是北京市第7个、全国第34个拥有钱学森班冠名的学校。

成为钱学森班冠名学校,既是潞河中学的荣誉,也是潞河中学教育教学实力的体现。

现场,钱学森班的师生们共同完成了题为“钱学森班畅想”的活动展示。学生们用合唱表演、科研成果报告、机器人实物展示等形式,汇报了潞河中学1+3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的成果。

全体钱学森班的学生还在大家见证下光荣宣誓,并励志让钱学森精神成为追求真理和知识技能的不竭动力。

潞河中学校长徐华表示:

钱学森先生作为一位伟大的爱国者,他不仅直接培养和扶持了一大批中青年科学家,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而且提出了许多富有哲理、新颖深刻的教育见解,创立了“大成教育”思想。他的教育思想如同他的科学成就和科学思想一样,是人类知识宝库中的瑰宝。

如今,钱学森“大成教育”教育思想落地百年名校潞河中学,我们希望能够成为钱学森教育思想的试验田。

并希望在这片有着151年历史的教育沃土上,培养出全面适应21世纪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创新能力强、整体素质高的人才。

副区长黄世喆出席活动,他希望孩子们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从中学时代起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7年通州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招生简章

2018年通州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潞河中学钱学森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