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居住证、居住证登记卡到底有什么区别

2018-10-15 11:48|编辑: 阿奇|阅读: 2500

摘要

非京籍幼升小的家长们目前很多对办理居住证还有疑问,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是两个材料?两者到底有何区别?

北京市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卡是非京籍办理五证中无可获取的材料,那么居住证、居住证登记卡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

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到底有什么区别

居住登记卡是证明在北京居住满6个月的凭证,满6个月才可以办理居住证,所以如果您没有其它凭证下,先申领登记卡是必须的一步。

《居住登记卡》的发放对象是在京居住不满6个月,或者满6个月但不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无法申领《居住证》的外地户籍来京人员。

目前,持有《居住登记卡》或《居住证》均可以办理身份证异地换领、车管驾照业务、住建委房屋过户业务。汽车摇号、出入境证件办理需要提供《居住证》。办理其他社会事务,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完善政策,来京人员需要时可以向相关部门咨询。

持有居住证可以享受哪些权利与便利?

持有居住证的居民可以享受一下6大服务与7项便利。六大服务包括: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七项便利是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 、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其他计划生育证明材料;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

而对于幼升小来说,根据以往的入学政策,部分城区要求如果家长持有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者北京居住证,那么需要您的持证时间要满足半年以上,还请家长们注意。关于北京市居住证的入学要求,家长们可以参考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各区北京市居住证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什么是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北京市居住证如何办理?注意事项有哪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市居住证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