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幼升小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入学区别

2018-10-18 10:42|编辑: 梦梦|阅读: 2027

摘要

2019年幼升小家长,您知道北京各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方式不同,单校划片入学?多校划片入学?有什么区别?

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2019年多校划片范围或将扩大,想让孩子进划片学校?除取得房产证日期影响入学外,还需要注意哪些?北京幼升小网来告诉您。

2019幼升小多校划片与单校划片

近几年的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成为幼升小一项重点关注内容。

2018年幼升小政策中提到: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继续推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有家长疑问多校划片和单校划片有什么区别呢?

单校划片

即实际居住地对应一所小学,孩子幼升小需要按要求前往小区对应学校进行报名;

多校划片

即实际居住地无明确对应小学,孩子幼升小需按照教委要求多校划片入学。

多校划片的操作方式一般是统筹2所及2所以上的学位资源(其中包括优质资源),根据个人需求和志愿进行统一公平分配(往年部分城区多校划片为填报志愿或直接由教委电脑派位)。

北京幼升小网梦梦提醒:从往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情况来看,多校划片的学校派位按照就近原则,一般以学区划片为基础进行,也就是说适龄儿童可能被派位进优质小学,也可能被派位进一般小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多校划片实施,2018年房产 功能降低

2019幼升小或多校划片,关注时间是什么时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多校划片2019幼升小单校划片

没有更多了